毕业典礼拨穗正冠,商潮后浪奔涌入海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6-22

6月15日上午,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一楼大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吴柏钧,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阎海峰,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临萍,副院长吴玉鸣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商学院采取图片直播的方式记录这一荣耀时刻,邀请无法现场观礼的老师、学生、学生家长、华理校友、所有关注商院学子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见证培养成果。

 

图片1.png


2020年的毕业季,因新冠疫情的肆虐而不同寻常,商学院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精心筹备,妥善安排,不设座位,不做久留,围绕最具“仪式感”的拨穗正冠这一主体环节,将毕业典礼打造成一场简短隆重、洋溢喜悦的流动的盛宴。

 

图片2.png


毕业典礼当天,猛烈的雨势未能浇灭毕业学子亲临毕业典礼现场的热情。毕业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学院的典礼举行方案,按照指定路线,在各自的预定时间有序排队候场,等待接受来自恩师的拨穗正冠与诚挚祝福。当“风雨”与“毕业”相遇,又延伸出更为丰富的内涵,既是导师们感叹的“风风雨雨又一年”,又是对毕业学子不惧风雨、勇往直前的美好希冀。

 

图片3.png


毕业典礼在曲景平校长的寄语视频中,拉开帷幕。师生们安静驻足,专注聆听,“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华理精神伴随着曲校长的殷切期盼,再次深深根植在每一位华理人的心里。

 

图片4.png


伴随着嘹亢奋进的音乐,导师在学子们的欢呼和掌声中依次入场,为2020届毕业生拨穗正冠,并赠送毕业纪念卷轴。从初入华理时的微凉初秋,到即将离港启航的炎炎盛夏,从海思路到梅陇路,千百个日日夜夜的学海奋斗都凝结在流苏被拨至左前方的一瞬间,成为毕业学子未来征程的珍贵行囊。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不一样的毕业季,母校与恩师的祝福与期望却一如既往。毕业典礼在师长们的毕业祝福视频中迎来终章。终章即是序曲,愿作为商潮后浪的毕业学子带上母校祝福,奔涌入海,乘风破浪。商学院将始终守候在这“理”,做后浪们永远的精神港湾。正如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在毕业祝福视频的开篇所说,“希望有一天你们能再回到校园,我们可以一起补拍毕业大合照,不管时光荏苒,归来依是少年。”





撰稿:周笑佳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