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第12周学生活动回顾 & 预告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5-26

一、活动回顾


1、2020年5月,商学院团委组织部于线上举办“快来PICK你心中最文艺的团支部”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加强了疫情期间的云交流、云互动,支部团员们的各式“隐藏技能”更是纷纷显山露水。活动旨在鼓励大家调节状态,促进学习、生活、才艺各方面技能的提升,形成“分享—学习—评比—激励”的良性循环。

 

2、2020年5月18日,花艺协会于线上通过公众号花艺小精灵举办了“花艺小课堂”系列活动之五。该活动旨在顺应当今新冠疫情时期居家战“疫”的现状,让大家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通过在家引入一些娇艳的花来增添色彩。活动由“花艺小精灵”带同学们走进玫瑰的世界,当指尖绽放鲜艳的花朵和娇滴滴的玫瑰时,心中也能体味到浓浓春意与勃勃生机。

 

二、活动预告


1、“权力的来源:不完美世界中的简单制度”讲座

时间:2020年5月26日18:30-20:0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

活动简介:

经济与政治制度从来都是密不可分辩证统一的,经济是基础,而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权力,看起来是属于政治范围,但实际上也属于经济范畴,并且从根本上来说是属于经济范畴,权力的经济性是权力的最基本属性之一。权力作为政治斗争的结果,人们为了自身利益而相互谈判与协商,从而促使了社会权力的分散。回观历史,经济的发展方式与程度和权力的掌握阶层密切相关。本次讲座将介绍并引导同学们思考权力的来源。

主讲人:

蒋士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合同理论、组织经济学以及创新经济学。

 

2、青春战疫,聚力前行——“战疫青年讲师团”志愿经验分享

时间:2020年5月27日18:30-20:0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

活动简介:

“战疫青年讲师团”计划是华东理工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中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对师生开展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的全新探索。活动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把“思政小课堂”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发挥青年讲师团的示范带动效应,用抗“疫”生动事例上好“思想政治教育大课”。以青年人的视角、语言和态度发挥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引导激励华理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

 

3、“公司财务与治理”讲座

时间:2020年5月28日18:30-20:0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

活动简介:

每个企业都需要有一个合理科学的财务治理结构,财务是一个公司正常运营的核心。我国建立市场体制后,企业拥有自主的财权,企业不仅与投资者有着利益关系,而且还与债权人、往来客户、国家有关政府部分、内部职工等其他利益主体有着利益关系。国家既是主要投资者,又是财富治理者,必然对企业财务治理有着很大的影响。如何有效防范、抵御各种风险及危机,使企业更好追求创新与发展已是公司财务与治理需要研究和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次讲座将为同学们带来公司财务与治理的相关知识。

主讲人:

葛永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教师,研究方向为公司财务与治理。

 

4、第七届华东理工大学“商院之星”初赛

时间:2020年5月29日至5月31日 13:30-16:3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活动简介:

“商院之星”活动的开展,旨在评选出学院中的优秀班委和学生会干事,认可其在学生工作过程中的工作态度及工作能力。对获选者进行鼓励和奖励,增强学院每个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热情,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增强整个学院的整体性和凝聚力。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真正做到奖惩分明。

 

5、花艺小课堂(六)

时间: 2020年5月28日

地点:线上公众号“花艺小精灵”

举办方:花艺协会

活动简介:

虽然我们现在小范围地可以出门,但是人群密集处也无法去,无法参加大型集体活动。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你是否觉得应该在家填一些娇艳的花来增添色彩?本来我们可以去花鸟市场,但是今年我们被困在家里。让花艺小精灵带你走进樱花的世界。这一期,感谢大家的陪伴,大家一起来制作樱花花球,带给你春天的好运,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指尖上绽放开来的花朵。让我们共同期待你手中绽放的花球。

 

6、享你所想——寒假分享会

时间:2020年5月31日19:00-20:0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MBA商务管理协会

活动简介:

疫情当前,全国大学生度过了难忘的寒假,在学业与生活方式转变的压力下,寻求适合自己的道路,在对社会热点与生活体验的方方面面,都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同时对于聆听他人故事也有着热切的需求。本次主题会议围绕在大学生寒假生活的各种方面展开,旨在分析分享大学生目前的生活状态以及对其的态度看法,希望在互相分享讨论的过程中,发现生活的美好,以积极向上乐观热情的态度面对生活,在了解社会环境的情况下,找对方向,度过一个漫长而富有意义的寒假。



撰稿:吴佳蔚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