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第9周学生活动回顾 & 预告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5-19

一、活动回顾


1、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ERP沙盘协会于线上举办创业决策仿真大赛赛事培训,给同学们详细介绍比赛规则并进行相关经验分享。该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为2020年上海市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以及校内选拔赛做准备。

 

2、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13点半到14点半,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通海茶叙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办“雕琢匠心 · 以劳育美 | ‘以针为笔四十载,十指留春秀丹青’顾绣传承人直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顾绣上海代表性传承人钱月芳老师介绍“顾绣”的艺术形式、展示自己的部分刺绣作品并分享作品背后的故事。

 

3、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13点半到14点半,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通海茶叙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办“雕琢匠心 · 以劳育美 | ‘黄草在指端,咫尺匠心难’徐行草编传承人直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徐行草编传承人王勤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徐行草编、分享优秀的作品并在线演示制作草编作品,带领大家共同感受徐行草编的魅力。

 

4、2020年5月1日星期五,清风飞扬电影社、学在华理于线上举办“‘时不与我,精尽不休’—华理学子居家战‘疫’纪录片”活动,从学习、阅读、美育、运动四个方面,拍摄一部记录同学们居家战“疫”的短视频。该活动旨在鼓励全体师生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冲破疫情的阴霾。

 

5、2020年5月2日星期六14点到16点半,纵横协会举办云端实战辩论团培活动,旨在通过上一次的直播分享,将热爱辩论的同学组队进行实战,加强训练,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操作,与大家共同感受辩论的魅力。

 

6、2020年5月2日星期六19点到20点,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通海茶叙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办“雕琢匠心·以劳育美 | ‘灯中之王,舞动海滨’奉贤滚灯传承人”直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奉贤滚灯市级传承人王正荣老师分享奉贤滚灯的历史、分类、表演形式及其创新发展,并现场展示滚灯操。

 

二、活动预告


1、花艺小课堂(三)

时间:2020年5月3日

地点:线上

举办方:花艺协会

活动简介:

虽然我们现在小范围地可以出门,但是人群密集处也无法去,无法参加大型集体活动。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迎春花早已开在枝头,每年我们都会出去赏花、观花,但是今年我们被困在家里。让花艺小精灵带你走进花的世界,带你走进纸的世界,一张张彩纸任由你折叠。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指尖上绽放开来的花朵。让我们共同期待樱花在你手中绽放。

 

2、“金融创造101”知识竞赛

时间:2020年5月4日起

地点:线上

承办方:金融学社

活动简介:

本次“金融创造101”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抓住网络热点,激发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学会善于发现身边生活中的金融知识,提倡学生们开阔视野,培养创新精神,以最大程度开拓大学生金融思维,更好地适应金融人才的社会需求,彰显金融人才学在华理的优良品质。101位正式参赛选手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将挑选出11位优秀选手“出道”,等你pick哦~

 

3、“共享出行管理和最优化技术”讲座

时间:2020年5月7日18:30-20:0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

活动简介:

共享出行,是指人们无需拥有车辆所有权,以共享和合乘方式与其他人共享车辆,按照自己的出行要求付出相应的使用费的一种新兴交通方式。包括以打车软件、共享单车为代表的一大批创新模式。如何协调管理共享出行的资源值得大家思考,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共享出行这一领域,并加以自己的思考,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之中。

主讲人:

郭磊,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最优化与运筹学、可持续供应链风险管理、共享出行设计与优化。

 

4、雕琢匠心·以劳育美|“曲艺戏韵——上海的声音”沪剧传承人讲座

时间:2020年5月8日13:00-14:0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

活动简介:

沪剧,上海市地方传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上海地域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从不同侧面反映了近现代中国大都市的风貌,在成长过程中显示出很强的生机和活力。近年来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速,沪剧艺术的传承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危机。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沪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丁叶波先生,通过介绍沪剧的起源、音乐形式和表现形式并分析传统艺术和融媒体的碰撞后的化学反应,带领参与活动的学生走近传统曲艺、领略优秀非遗文化之美,从而更好地完成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主讲人:

丁叶波,上海沪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上海艺联会员、上海戏剧家会员、上海沪剧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沪剧“袁”派传承人。

 

5、【高顿·格致论坛】“理工高校商科人才发展解析”讲座

时间:2020年5月8日 18:00-19:30

地点:线上

举办方:商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

活动简介:

对于理工氛围下的商科学生,无论是面对分流的大一同学和分流方向已定的大二大三的同学,都希望以后可以进入一个四大、金融行业。本期格致论坛为大家请到Léah,法国高等商业与经济研究学院金融硕士;国家级职业生涯规划导师,曾任职于法国巴黎银行(总部),辅导百位学生进入四大、金融行业工作;被学生誉为“财经名企offer供应商”; Léah将为大家解析历届华理毕业生就业数据如何?这些数据揭示了什么?进入四大、投行你所需要具备的硬实力、商科人才求职中的优劣势分析。

 

6、花艺小课堂(四)

时间: 2020年5月8日

地点:线上公众号-花艺小精灵

举办方:花艺协会

活动简介:

虽然我们现在小范围地可以出门,但是人群密集处也无法去,无法参加大型集体活动。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你是否觉得应该在家填一些绿植?本来我们可以去花鸟市场,但是今年我们被困在家里。让花艺小精灵带你走进绿植的世界,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指尖上绽放开来的花朵。让我们共同期待绿植。

 

7、雕琢匠心·以劳育美 | 钩针编织技艺线上“云”展览

时间:2020年5月8日

地点:线上

举办方: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

活动简介:

一根钩针、一条棉线,即可编织出毛衣、连衣裙等数十种服饰,如再配合布艺、蕾丝等现代服饰材料,还能编出各种时尚的晚会礼服、旗袍和婚纱礼服,这就是莘庄钩针编结,中华优秀传统技艺之一。金龙华老师作为这项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50多年来致力于推动莘庄钩针编结的发展和传承,让这项非遗技艺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疫情期间,我们虽不能现场观赏钩针编织技艺,但也有幸通过网络“云”展览,与金龙华老师一齐体验钩针编织之美。大家一起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吧!

主讲人:

金龙华,非物质文化遗产“莘庄钩针编结”传承人。

 

8、学长学姐交流会

时间:2020年5月9日 18:00-19:3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

活动简介:

本次学长学姐交流会邀请了3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成功录取南加州大学-商业分析offer的邵弘毅学长;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专业、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政策和数据分析专业、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金融行业(财富管理方向)等offer的栗靓学姐以及成功保研至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学院的政治经济学专业的沈张琪学姐。本次交流会将从学生角度,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解决相关问题,分析准备过程中实习的问题,以及为保研外校的同学提供保研流程、择校选择等一些信息与建议。

 

9、“以‘声’战‘疫’”之“你的专属电台”系列推送

时间:2020年5月4日至9日

地点:线上

主办方: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艺海艺术团

活动简介:

在宅家战“疫”百天之后,大家的心中是否感觉缺失了一些什么呢,没关系,由艺海口才部一群有趣的灵魂为你带来听觉与灵魂的极致享受。我们将以推送的形式,为大家推出系列活动“你的专属电台”陪伴大家度过宅家战“疫”这段有些许难熬的时光。用声音温暖人心,用故事打动灵魂!

艺海这次希望能够让口才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几期系列推送,用温暖的声音来陪伴大家度过宅家的一小段时光。艺海口才部的同学们将通过朗诵传递出身为大学生在疫情下的青年担当、通过睡前故事陪伴每一个深夜的孤独时刻、用美文推荐鼓励大家在书的世界中找寻自我。

 

10、五月“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年5月

地点:线上

举办方: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活动简介:

各基层团支部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线上升旗仪式、云朗诵、云歌会、云征文、云表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各基层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创新“三会两制一课”,创造性地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每个团支部在五四期间至少开展一次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团的组织生活和活动不间断。



撰稿:吴佳蔚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