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第8周学生活动回顾 & 预告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5-19

一、活动回顾


1、2020年4月18日起,南洋歌舞基地于线上举办 “战疫有我,五四新风”线上五四歌会。本次大赛采用线上“云合唱”的形式向五四运动致敬,更向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察,还有无数坚守在岗位上的平凡人致敬。该活动旨在用歌声致敬英雄,传递振奋人心的力量。

 

2、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至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主办、艺海艺术团承办“‘音’为有你,不惧抗疫—‘音乐贩售机’”主题线上歌手大赛。此次活动采用新形势、新方式、新赛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该活动旨在弘扬面对疫情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用歌声向所有在疫情中默默奉献的“逆行者”们致敬。

 

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7点到8点半,创业协会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办“项目路演冲刺”活动。课程导师WEable创始人Jassy Lin女士解答同学们有关项目路演的问题,例如如何吸引投资人的目光。该活动旨在为同学们解答路演的秘密,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完成创业赛事或项目。

 

二、活动预告


1、创业决策仿真大赛赛事培训

时间:2020年4月29日

地点:线上

举办方:ERP沙盘协会

活动简介: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为2020年上海市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以及校内选拔赛做准备,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比赛规则并进行相关经验分享,ERP沙盘协会将于2020年4月29日进行赛事培训。

 

2、雕琢匠心 · 以劳育美 | “以针为笔四十载,十指留春秀丹青”顾绣传承人直播

时间:2020年4月29日13:30-14:3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通海茶叙

活动简介:上海的刺绣技艺源远流长、流派纷呈,有源于欧洲长于上海的海派绒绣,也有誉满天下的顾绣和三林刺绣,每一幅作品光鲜亮丽的背后,都饱含了绣娘的汗水、经验和智慧。本次直播,钱月芳老师将介绍“顾绣”的艺术形式、展示自己的部分刺绣作品,本次直播活动,让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一幅幅作品背后的故事吧!

分享人:钱月芳女士,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顾绣上海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首届刺绣艺术大师,第一届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上海工艺美术大师。上海女设计师暨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工匠。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担任东华大学“锦绣丝路”实践育人顾问;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刺绣专委会副主任;从事顾绣四十多年,精心研制而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为顾绣传承培养了一批顾绣接班人。

 

3、雕琢匠心 · 以劳育美 | “黄草在指端,咫尺匠心难”徐行草编传承人直播

时间:2020年4月30日13:30-14:3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通海茶叙

活动简介:徐行草编,始于唐初,后因产品造型美观、工艺精美、图案生动而盛行,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堂直播课,王勤老师将为大家简单介绍徐行草编,带领大家游览展厅,介绍其中的精美作品,在线演示制作草编作品,并根据情况与同学进行互动,带领大家共同感受徐行草编的魅力。

分享人:王勤女士,徐行草编传承人,2019“嘉定工匠”获得者,2019年上海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目前,所拥有草编作品80余件,草编作品设计稿等相关作品100余件。2017-2018年曾与10多家单位开展草编培训活动43次,受训人次12000余人次。曾参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等国家级、市区镇级各类展览展示活动20余次,并有十多件作品参展进博会。为提升草编的影响力和更好地推广非遗文化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4、“时不与我,精尽不休”—华理学子居家战“疫”纪录片

时间:2020年5月1日

地点:线上

举办方:清风飞扬电影社、学在华理

活动简介:疫情期间,虽足不出户,但华理学子都在家进行着各项技能的训练,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同学们即使离校,但在家依然“停课不停学”,不仅自主学习,还参加志愿活动、阅读名著、自律地锻炼身体。为此,清风飞扬电影社联手学生学业与发展指导中心,决定共同拍摄一部记录同学们居家战“疫”的短视频,宣扬华理学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律性,展现同学们居家期间珍惜时间、充实自我的积极态度,同学们可以从学习、阅读、美育、运动四个方面入手,拍摄自己的居家状态!我们鼓励全体师生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冲破疫情的阴霾,筑起希望的防线!

 

5、雕琢匠心·以劳育美 | “灯中之王,舞动海滨”奉贤滚灯传承人直播

时间:2020年5月2日19:00-20:0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通海茶叙

活动简介:奉贤滚灯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胡桥镇,即今天的柘林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奉贤滚灯古为今用,不断拓宽表演舞台——集舞蹈、体育、杂耍为一体的独特风格,使它从农村田野迈向了城市,活跃于各大文体舞台;集旋、跃、挑等多种人体肢体语言为一体的表演形式,使其动作套路独特,传统的有鲤鱼卷水草、大雁展翅、缠腰脱靴等十三套大灯动作;表演者服饰为民间戏服,锣鼓是滚灯的原始音乐,别具趣味。本次直播王正荣老师将分享奉贤滚灯的历史、分类、表演形式及其创新发展,并现场展示滚灯操。

分享人:王正荣老师,奉贤滚灯市级传承人。自幼接触滚灯,现为拓林镇文化站站长,“胡桥滚灯”发明人之一,专注于奉贤滚灯的传承与创新,为滚灯的文化的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



撰稿:吴佳蔚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