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战疫有我·五四新风”线上五四歌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5-09


5月5日晚,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战疫有我·五四新风”线上五四歌会,通过在哔哩哔哩网站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团员青年们在“云端”相聚,用歌声传承五四精神,续写抗“疫”的青春故事。华东理工大学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指导教师、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指挥孙璐,商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佳蔚及商学院学生会干事出席直播活动,并担任本次歌会的嘉宾评委。

 

图片1.png


直播伊始,由吴佳蔚与商学院南洋歌舞基地现任部长汪正磊致欢迎辞,并介绍比赛投票等相关规则。随后主持人张世远在屏幕上依次播放13个决赛参赛团队精心准备的视频作品。动听的歌声,默契的配合,填词rap、小提琴间奏、舞蹈诠释歌曲等多样新颖的展示形式,使观众在弹幕中发出连连称赞。每组参赛作品展示完毕后,主持人通过腾讯会议连线各组的代表,讲出他们参赛作品的理念与口号,与大家一同分享本组同学在准备作品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五四精神传承的深入思考。最终,综合评委的打分与线上投票得分,评选出了本次歌会的一、二、三等奖与最佳人气奖。最后,伴随着全员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线上五四歌会圆满落幕。


图片2.png


本次五四“云”歌会是由商学院团委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倡导团员青年们以团队合唱的形式参赛,培养商院学子的爱国精神、集体主义精神与团结协作的意识,同时向抗“疫”一线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部作品都是通过云剪辑、云合成的方式完成的,作品展示与评分过程也都在线上进行,最高直播观看人数达到4300余人,获得了来自师生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 “用歌声致敬英雄,传递振奋人心的力量!”这一歌会主题。


图片3.png



撰稿:吴佳蔚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