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第7周学生活动回顾 & 预告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4-21

一、活动回顾


1、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18点到19点半,商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于线上举办讲座“【高顿·格致论坛】招聘官解读——四大不为人知的那些事”,通过特邀嘉宾普华永道全球资本市场高级顾问、被誉为国内最年轻投资人的Dora老师的讲解,为同学们解答如何拿到理想公司的录取通知书。该活动旨在为商科学生对将来找工作答疑解惑,提前了解四大工作。

 

2、2020年4月15日,南洋歌舞基地于线上举办的“战役有我,五四新风”线上五四歌会启动,通过“云合唱”的形式向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致敬,更向那些奔赴前线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察,还有无数坚守在岗位上的平凡人致敬。该活动旨在用歌声感恩时代,致敬英雄。

 

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19点到20点半,创业协会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办讲座“决战BP,商业计划书撰写指南”,邀请到海星纪元CEO魏晓语先生以及海星纪元运营经理王仕杰先生对创业大赛内容进行有关指导。该活动旨在为正在撰写创业大赛BP的同学们一些建议,使得他们更有目的性、计划性地撰写BP。

 

4、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20点到21点,和谐文化理论社于线上举办“疯狂的汉字”线上友谊赛,通过如汉字接龙、填字游戏等丰富的比赛形式,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丰富课余生活。该活动旨在加强学生日常使用汉字的掌握度和精准度,学习知识,领略汉字之美,传承中华文化。

 

5、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13点半到14点半,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木版水印“云”展览直播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上海朵云轩木版水印分公司雕版师陈佳傅老师担任嘉宾,对木版水印技艺进行讲解,并对公司展厅进行“云”展览。该活动旨在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文化兴趣与底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6、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13点半,MBA商务管理协会于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三创赛”宣讲会,为同学们分享更多三创赛优秀经验,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三创赛的赛制规则。该活动旨在让学生对“三创赛”有进一步了解,并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建议和想法。

 

7、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19点半到21点半,明德读书协会于腾讯线上会议举办明德读书协会第三十期读书沙龙,本期读书沙龙导读书目为《美的历程》;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盖均超老师担任特邀嘉宾、商学院彭德雷老师担任主持人;导读人为何灵菲、米雪儿、曹佳圆、张依菲四位同学。该活动旨在通过书本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古典艺术,并了解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8、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19点半到21点50,MBA商务管理协会、清风飞扬、商学院团委宣传部于线上举办新媒体大课堂,通关开展PS、PR、ID线上教学加强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开拓视野,发展创造潜能。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

 

二、活动预告


1、花艺小课堂

时间:2020年4月19日

地点:线上

举办方:花艺协会

活动简介:

虽然我们现在小范围地可以出门,但是人群密集处也无法去,无法参加大型集体活动。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迎春花早已开在枝头,每年我们都会出去赏花、观花,但是今年我们被困在家里。让花艺小精灵带你走进花的世界,带你走进纸的世界,一团团毛线任由你渲染,任由你折叠。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指尖上绽放开来的花朵。让我们共同期待毛线花在你手中绽放。

 

2、“战疫有我 五四新风”线上五四歌会

时间:2020年4月18日起

地点:线上

举办方:南洋歌舞基地

活动简介:

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所有大学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今年基于疫情的特殊情况,本次大赛采用线上“云合唱”的形式向五四运动致敬,更向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察,还有无数坚守在岗位上的平凡人致敬。疫情的来临隔断了你我的距离,但隔不断我们之间的爱。在这特殊的时刻,让我们用自己的声音,为“抗疫”加油,守护最平凡的伟大;让我们用合唱的力量感恩时代,感恩“逆行者”,传递爱和信心;让我们用歌声致敬英雄,传递振奋人心的力量!

 

3、“音”为有你,不惧抗疫—“音乐贩售机”主题线上歌手大赛

时间:2020年4月21日-2020年4月26日

举办方: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艺海艺术团

活动简介:

2020年的寒假十分特殊,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英雄坚守岗位散发光和热,成为人民的勇士和国家的斗士,学子们也积极配合防疫举措。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的主旨,艺海艺术团拟开展“音乐贩售机”线上歌手大赛。此次活动采用新形势、新方式、新赛制,不仅可以丰富延迟开学期间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弘扬面对疫情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还进一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积极应对,信心百倍的精神风貌。同时,我们也用歌声向所有在疫情中默默奉献的“逆行者”们致敬,对他们道一句感谢:因为有你,战疫必胜。

 

4、“时不与我,精尽不休”—华理学子居家战“疫”纪录片

时间:2020年4月23日

地点:线上

举办方:清风飞扬电影社、学在华理

活动简介:

疫情期间,虽足不出户,但华理学子都在家进行着各项技能的训练,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了解到同学们即使离校在家依然“停课不停学”,不仅自主学习,还参加志愿活动、阅读名著,更是自律地锻炼身体。为此,清风飞扬电影社联手学在华理组织,决定共同拍摄一部记录同学们在家战疫的短片,展现同学们在家利用网络学习的积极性,宣扬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律性。

 

5、项目路演冲刺

时间:2020年4月23日19:00-20:30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举办方:创业协会

活动简介:

对于创业赛事,如果你手头正有属于自己的项目,往往会遇到不懂项目路演、不知如何吸引投资人的目光等问题,为此,创业协会开展了本期路演教学课程,为同学们解答路演的秘密。



撰稿:吴佳蔚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