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格致论坛《招聘官解读—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进阶之路》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4-21

4月15日18:00-19:00,由学术科创部承办的高顿格致论坛《招聘官解读—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进阶之路》于线上直播开展。主讲人Dora老师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工会会员,英国布里斯托优秀硕士生。有着多年普华永道金融组审计师的工作经验,作为普华永道全球资本市场部高级顾问,被誉为最年轻的天使投资人。


本次讲座主要分享了进入四大的经验,让我们初步了解并对将来学习实习生活进行合理安排。


Dora老师指出,如今是以企业文化为主的时代,企业文化是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听完老师逐一分析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各自的企业文化特点后,我们了解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企业文化各有侧重、各有千秋。随后分析了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员工的薪资待遇和福利安排。譬如出差、加班的补贴,空闲时期会举办一些如聚餐年会等活动,致力于打造舒适的工作环境,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

 

图片1.png

Dora老师介绍四大的工作环境


在谈及就业形势时,Dora老师认为近些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会计、投资、审计、法律等专业工作受疫情影响,会出现下滑趋势。老师还强调,毕业生进入四大后职业规划一定要明确,职业前景才会更广阔。

 

图片2_副本.png

Dora老师分析大学应为求职做的准备和同学们的心理预期毕业薪资


最后,Dora老师谈到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利用大学几年为进阶四大做准备,提出大学四年的绩点不能低于3.0的要求,最好是能考取ACCA、CPA等资格证书,参加一些实习俱乐部、大三实习生计划以丰富自己的简历。


总之,进入四大前,我们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学习技能、沟通交流技能等,尽早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珍惜大学几年的时光,全面发展,不仅是为了一份心仪的offer,也是更好地为人生铺路。



撰稿:吴佳蔚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