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畅联,探索智能物流的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2-02

为帮助同学们实地了解我国物流公司的现状和业务,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2019年11月8日下午,商学院辅导员崔美娜和兼职辅导员于跃带领商学院物流管理,工程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30名学生前往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商学院崔美娜老师与企业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朱晓峰先生及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人员就学生的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基地建设等开展了座谈。


走进畅联公司,畅连物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诚首先给我们介绍了畅联的服务对象以及畅联在中国的布点,畅联的服务对象包括苹果,三菱,通用电气等五百强公司,业务范围则囊括高科技电子、工业制造、医疗器械等板块。


图片1.png 

图一 王经理在简要介绍畅联的服务对象


随后,王经理带领同学们去公司内部的阶梯教室观看宣传片以及公司内部职工工作以来的经历与体会。从中可以了解到: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5月22日成立,并于2017年9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已在全国各地设立了30家分子公司,员工总数逾1,600人。公司专注于为国际跨国企业提供精益供应链管理服务。

 

图片2.png 

图二 同学们认真观看畅联的宣传片


宣传片观看完毕,王经理又带领同学们去参观畅联的物联网模拟实地操作场景,逼真地还原了借助先进的IT系统以及RFID技术的入库、确认、出库和跟踪操作,让同学们为之惊叹。


图片3.png 

图三 华理校友正在执行入库操作


最后,王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畅联的业务范围,是在供应链中各环节依据准确、及时和个性化的物联网和信息技术服务为企业供应链中的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提供供应链综合管理方案的设计与实施,以及与之配套的口岸通关、仓储管理、货物配送等在内的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帮助客户协调和优化供应链的各个流程,提高运作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帮助同学们明确了畅联属第三方物流公司的定义,在后续的提问环节回答了数据分析对于物流行业的重要性。

 

图片4.png

图四 华理师生在公司前合影留念

 

在今天的参观中,同学们走进了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了现代物流的智能化和信息化,信息技术现在已渗透在物流的每一个环节,只有运用好这些技术,才能在行业中处于不败之地。




撰稿人:于跃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