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成才,圆梦起航——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助航计划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1-26

习近平总书记说:“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充分了解学校学院情况,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思想道德目标,商学院于9月20日至11月15日在徐汇校区举办第二季新生助航计划。本季助航计划由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共计开展八期,每期两个班级,共有540多名本科新生参加。活动期间,新生们聆听校友分享,进行游园打卡,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都有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规划。

 

图片1.png


受邀的八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为新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2005级校友、上海铭蓝燃机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常维项目总监王占峰分享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做的事,鼓励新生做好目标规划;1995级校友、上海麦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鉴强调新生在大学期间应形成“独立负责”和“学会判断”的基本技能;2005级校友、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单利娜希望新生能保持恒心、公心和平常心,砥砺前行;1995级校友、上海天泽金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投资总监葛欣建议新生们在打好学业基础的同时多涉猎实务,拓展视野;2003级校友、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冷继琴强调要不断总结,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1997级校友、上海交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以刚从社会背景、时代要求、个体发展三方面激励新生投身新时代的潮流;2015级校友、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的资深业务经理蔡玲俐围绕学习生活与社交活动展开分享,强调基础专业知识沉淀的重要性,1996级校友、广州艾创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宾志成希望新生们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奋斗。

 

图片2.png


校友讲座分享后,学院组织新生进行“游园打卡”活动。同学们在优美的风景中感受徐汇校区的胜景怡人,在浓厚的人文学术氛围中感知华理的校园文化。通过此次助航计划,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阶段性的规划和坚定的目标。经济类193班才依凌表示,参加助航计划让我感受到了优秀校友的风采,校友分享不仅给了我大学在校期间的指导,更是给了人生旅途的提示。而漫步在徐汇校区,更体味到浓浓的校园文化的熏陶,让我更坚信华理是梦想启航的地方。

 

 

图片4.png

图片5.pn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将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高度重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通过年级大会、新生成长营、师生面对面、学风朋辈课堂以及助航计划等多举措并进,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撰稿人:李阿蒙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