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第七期助航计划:激扬青春,演绎精彩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1-13

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11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徐汇校区举办第七期本科新生助航计划。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校友中心沈艽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阿蒙老师、工商类195及工商类196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助航计划邀请到2005级国际贸易专业蔡玲俐为同学们做分享交流,蔡玲俐校友现任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的资深业务经理。

 

图片1.png


校友分享环节,同学们静静聆听关于蔡玲俐学姐的大学生活。在交流中,蔡玲俐学姐主要围绕学习生活与社交活动两方面展开分享。她强调基础专业知识的沉淀对于个人发展,未来就业都是极其重要的。同时,掌握多门语言将是一个人增值的筹码。另外,她积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交流活动,无论是社团活动、学生会还是交流项目,都可以成为同学们将来步入社会的一个加分项。工商类195班李婷霜同学表示“在与学姐的深入交流中,充分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并树立了学习目标,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好的规划。”


图片2.png

 

在随后的游园打卡活动中,同学们结伴而行,穿梭在金黄的枫叶林中。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同学们漫步于青春桥上,听那水声潺潺,看那云卷云舒,体会华理的文化底蕴。大草坪上毛主席塑像高大雄伟,前伸的手臂仿佛为同学们指引方向。大礼堂安静地坐落在桑榆路的尽头,绿树掩映,低调内敛,象征着一代代华理人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务实品质。铜牛雕像、图书馆、攀登路,见证着华理人的成长与蜕变,印刻着华理人的智慧与才情。工商类196班汪海龙同学表示,“来到徐汇校区,我感受到了华理校园的优美与其建筑所蕴含的浓厚的校园文化,渴望在此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图片3.png

 

 

在本次助航计划中,校友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经历以及职业生涯,为新生解答了如何在大学知识与职业之间建立桥梁,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对“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励着同学们在华理中挥洒汗水,激扬青春。


据悉,商学院第二季新生助航计划预计开展八期,共540余名新生参加,学院也将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并设置游园活动来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校园文化、激发学习热情、树立人生目标,为新生在华理的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人:李阿蒙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