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第六期助航计划:勇立潮头,务本精耕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1-07

为帮助2019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充分了解学校及学院的情况,11月1日下午,商学院开展第二季第六期新生助航计划,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校友中心沈艽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阿蒙老师、工商类193班和工商类194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助航计划邀请到1997级国际企业管理专业的徐以刚校友,他为新生带来题为“翻开人生的下一页—大学生活,梦在前方”的演讲。作为多家公司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成就颇高的徐以刚校友谦逊和善,从社会背景、时代要求、个体发展及三种精神等方面不断激励并启发在座同学。

 

图片1.png


徐以刚学长首先以诺基亚、机器人、VR等为例,介绍了新消费需求与网流文明、新常态与发展转型,强调了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审慎发展的重要性。接着,他以时代要求为核心,指出学生要有观念转变、方法转变和习惯转变,警示新生“不能停止学习,失去学习的能力将寸步难行。”从个体发展的角度,他以个人经验告诉新生: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要懂得规划,大胆描绘蓝图;要有力持续推进,始终坚持目标不懈努力;对于复杂的人际关系,要泰然处之;要提升适需的各种能力;要学会做人,做好人。他提到:“思想先进是本质上的先进,观念落后是根本上的落后。”最后,他提出三种精神:科学、团队和艰苦奋斗,并给予新生厚望,希望大家投身新时代的潮流,刻苦学习,不断进步。


徐以刚学长在讲话结束后,鼓励在场学生踊跃提问,并予以热心解答。

 

图片2.png

 

在随后的游园打卡活动中,满怀期待的同学们在游园指南的引导下探索憧憬已久的徐汇校区,一栋栋古朴的教学楼,带有浓厚的历史气息与文化韵味,使游园新生平添一份敬畏感;金黄的梧桐树耸立路边,纷飞的叶子如蝴蝶翩然飘过;高大的商学院大楼,现代化的设施,来往的优秀师长……使在场的每位同学心中都油然而生一份独属于华理学子的自豪感。

 

图片3.png


让梦想在奉贤起飞,让希望在徐汇结果。本次“助航计划”,通过校友分享会以及游园打卡活动,使同学们在学长的分享下对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对未来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感受到了学院对大一新生的温情关怀。同时,更是在优秀学长的鼓舞下、文化底蕴厚重的校园氛围中,对“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新生将更用心地投入学习,续写“学在华理”的优良传统。


据悉,商学院第二季新生助航计划预计开展八期,共540余名新生参加,学院也将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并设置游园活动来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校园文化、激发学习热情、树立人生目标,为新生在华理的成长与蜕变保驾护航。





撰稿人:李阿蒙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