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立德树人,商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0-29

为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10月24日晚,商学院团委学生座谈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709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以“新时代华理学子如何担当历史使命”为主题,旨在引导商学院青年学子学习并思考如何以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行回报祖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科技与社会研究所副主任黄时进、商学院副教授吴青芳、商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悦以及商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共同参与了本次座谈。

 

图片1.png


黄时进就本次座谈发表讲话并提出对青年学子的期望。他提到当今中国已经进入承前启后的新时代,目前我国人均GDP已增长到6万元,我们从未如此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希望青年学子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积极投身于学习和科研工作中。

 

图片2.png


吴青芳向年轻一代表达了殷切期盼。她认为青年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建设者以及领导者,青年的形象是坚持文化自信的有力保障,青年在新时代中应勤奋求实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郑悦引导青年学生就主题展开交流,同学们先后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两部电影发表观影感想,并学习为祖国建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事迹。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纷纷表态:青年一代应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充分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撰稿人:郑悦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