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第三期助航计划:保持三心,砥砺前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0-15

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专业生活,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10月11日下午,商学院举办第二季第三期本科新生助航计划。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2019级辅导员李阿蒙老师、经济类193及经济类195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200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单利娜校友,单利娜校友现任职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担任企业所得税科科长。单利娜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经历与感悟,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工作生活提出了宝贵的三条建议。

 

图片1.png


单利娜学姐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能保持三心,首先,拥有恒心。单利娜学姐告诉新生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学会高效利用时间,并且坚持下去。当你依靠恒心协调好学习与工作,那就不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到忧虑与不安。其次,拥有公心。公心不仅仅要求学生眼里有活,更要求内心有国。一个眼里有活,内心有国的人才能让别人认识到你的能力,并且信任和支持你。最后,拥有平常心。面对任何困难,我们都需要处变不惊,拥有一颗平常心,只有如此,才不会生活中的大起大落弄得疲惫不堪。


在工作方面,单利娜学姐建议新生多参加社会实践,高效管理时间,并为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规划,这样才会有动力朝着未来走下去。同时,学姐还希望大家可以心胸宽广,任何事情都是对自己的锻炼,学生需要的是学到知识与经验,而不是为了追名逐利,保持平常心,才能走得更远。最后单利娜学姐以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作为分享结尾,希望同学们拥有诗意的灵魂,发现美好,热爱生活。

 

图片2.png


在互动提问环节,校友针对同学们的疑虑,就如何合理管理好时间提出了合理建议。她建议新生的时间计划不需要十分细致,过分细致反而不利于坚持,周计划和月计划反而更利于我们完成。同学们听完后收获颇多,经济类195的林琛同学表示:“很幸运能够参加学院精心组织的助航计划,就我而言,这次助航计划颇有成效。单利娜学姐以个人经历为据,从个人所思所感出发,细说大学接下来的路该蜿蜒向何方,如何稳扎稳打地走好。并从公务员职业视角,多维度地讲解了职业规划和选择,轻轻拂去我们新生的困惑。相信在校友们的助力下,商院学子定能扬帆起航,砥砺前行,为院为校添荣光!”


随后进行游园打卡环节,同学们满怀兴奋与激动游览了徐汇校区,见识到了华理徐汇校区的魅力。通过游览,不仅欣赏到华理独特的自然美景,更是感受到了华理浓郁的学习氛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且对商学院大楼的优良学习环境和完备的基础设施赞叹不已。这不仅体现学校对学生发展的关怀,更体现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借助本次助航计划,新生对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感悟。


据悉,商学院第二季新生助航计划预计开展八期,共54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学院秉承“致知在格物”的理念,提倡教师和学生探索事物的本原,求知于实践活动,学院通过多种途径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商学院将持续关注新生的学习发展动向,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提升其综合发展素质,为我院学子的青春前行持续护航。




撰稿人:李阿蒙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