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初心在等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7-17

每年的这个时候,奉贤校区里充斥的除了期末周结束的喜悦,大三学子间还弥漫着一种紧张但却又含着淡淡的伤感的情绪。没错,一年一度的大三年级跨校区搬迁活动如期进行,从7月13日这天早晨4点多起,因着大雨而显得格外艰难的搬迁便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190724153101.jpg


这一向是个不小的工程,楼下堆积如山的箱子和往来步履急促的人流都是每个围合里独特的风景线。然而除了这些,商学院的搬迁队伍里一些戴着红袖章的身影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其实,这些优秀的“红袖章”们已经出现在了好几届的搬家活动中,那么他们究竟是何许人也呢?



下面是科普时间啦,“红袖章”是商学院初心小分队的别称,这是一支由商学院奉贤学生第一及第二党支部合作成立的“初心小分队”,小分队的队员们由17、18级入党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参与了2018以及2019年的7月宿舍搬迁,作为志愿者主动帮助学长学姐搬运行李,协助物资整理和堆放。


同时,初心小分队也参与了献血的活动,主动前往献血志愿点维持现场秩序并且也主动参与献血。此外,初心小分队还成立了一对一的学业帮扶小组,积极探索适合商学院学生学业的辅导模式,辅助存在学业问题的学生克服困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从而提高成绩,顺利完成学业。



早在正式搬迁前一周,初心小分队便已早早集结,明确分工,与各自对接的班级取得联系,以保证搬迁工作安全、有序地展开。7月13日清晨六点,初心小分队的第一批队员们已经抵达围合,帮助学长学姐搬运打包完毕的行李。或肩背手提,或两两合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戴着红袖章的小分队队员们的身影。“同学,我来帮你提吧。”“可以吗可以吗,我们一起搬下去吧!”从七楼至一楼,又从一楼回到七楼,他们在堆满行李的楼道间穿梭,汗水滚落脸颊,不变初心澄澈。许多初心小分队队员们本着“做事应该有始有终”的精神,跟车来到徐汇校区,将助人为乐的风尚带到学长学姐们的新家,用他们的温暖一扫暴雨天的阴霾。


微信图片_20190724153233.jpg


在此次搬迁工作中,初心小分队的队员们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领导下,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清晨至傍晚,从奉贤到徐汇,从2018到2019,初心小分队的队员们奋战搬迁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以饱满的热情顺利完成搬迁任务。为同学服务,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念。在未来,小分队的队员们也将继续把这个传统传承下去,让爱心星火相传。



撰稿人:蒋韦磊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