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与创新——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可口可乐企业参访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5-23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启航计划”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本站我们来到了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在2017级兼职辅导员于跃的带领下,工商类、管科类、国贸、会计学、经济类等专业共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公司大楼入口处的文化墙.png

图1 公司大楼入口处的文化墙


在可口可乐公司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同学们跟随可口可乐公司蒋老师的引导,有序走进工厂。首先参观的是生产车间,按照流水线作业的程序,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瓶饮料从清洗容器、灌装密封、贴瓶装饰再到装箱出厂的全过程,期间穿插了一些关于饮料瓶生产和饮品配料的小知识。同学们在聚精会神倾听的同时,主动提问,在交流中对饮料的标准化生产流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图2 饮料生产流水线.jpg

图2 饮料生产流水线

 

图3 蒋老师讲解饮料生产流程.jpg

图3 蒋老师讲解饮料生产流程


流水线参观环节结束后,蒋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报告厅,详细介绍了可口可乐公司成立至今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和在新时代下,公司顺应文化潮流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如零度可乐、神纤水等等。同学们享用着厂方提供的免费自助饮品,认真听老师的讲解,一些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还获得了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4 蒋老师介绍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历程.jpg

图4 蒋老师介绍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历程


听完报告后,蒋老师播放了可口可乐公司的资料片,大家在影片风趣幽默的语言中了解了可口可乐是如何从意外中诞生并逐渐成为风靡全世界的饮料。最后,公司赠送了每位同学一瓶可乐,大家在公司大楼前合影留念,此次参访圆满结束。

 

图5 同学们合影留念.jpg

图5 同学们合影留念


总的来说,通过活动满意度调查,同学们普遍认为本次企业参访还是比较有意义的。经济类175班的陆远兮同学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观察生产线,虽然因为时间限制而有些意犹未尽,但参访带来的全新体验给她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企业参访作为第二课堂,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联通校园与社会的桥梁,实现了书本知识与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