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厚其栋,不能任重 ——工商类172班“责任与担当”主题实践性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3-14

为强化社会实践育人,拓宽学生视野,使学生更了解工厂、贴近生活、明确责任、勇于担当,3月8日下午,商学院工商类172班“责任与担当”主题实践性团日活动在光明乳业华东中央工厂举行。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蒋韦磊带队,工商类172班班团委共同组织,带领同学们深入感受现代工厂,明确新时期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合照1.jpg


通过工厂解说员了解到,光明乳业华东中央工厂是现今世界最大乳品单体工厂,占地总面积155079㎡,拥有生产线62条,日产量2600吨,年产量可达60万吨,产能在整个亚洲地区位居首位。光明乳业华东中央工厂的建立,充分转化光明乳业积累的高科技成果,并通过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不断生产出安全、健康、高品质的各类光明产品。

 

工厂模型2.jpg


随后,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光明乳业的特色产品,带领同学们进入了长达1.6公里的参观通道。同学们可以透过参观玻璃直接看到车间的生产情况,从原料进厂、生产加工到包装出厂,全面了解到乳制品的生产过程。


参观拼图3.jpg


经过讲解员一系列有趣的讲解,同学们对乳制品的生产过程及工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参观完毕,同学们进行了牛奶知识竞赛,在热烈与欢乐的游戏氛围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游戏4.jp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责任与担当”有了新的感悟:全封闭式的牛奶生产链不容任何一个环节出错,一个温度的差别就可能导致产品的失败甚至影响人们的健康。学在华理,学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作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