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19年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3-14

2019年3月13日20:30-21:30,商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心理委员于C教202教室召开本学期首次心理委员全员培训。此次培训由商学院辅导员郑悦主持,吴青芳主讲。培训内容主要为“心理委员的成长与危机识别”。


图片2.png


吴青芳以“漫谈”的形式与三个年级的心理委员展开了交流。当谈及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的心得时,不少心理委员表示在任职期间,着实体会到了责任意识,这要求大家不仅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而且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也有心理委员表示相较于其他班委,心理委员更像是同学们的伙伴,是一位倾听者、助人者、宣传者。而在讨论到心理委员任职期间所遇到的困难时,2017级心理负责人姜青青同学指出,现在心理委员的存在感还不够强,或许还不能充分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在后续的工作过程中应该要更加加深与同学间的交往,2018级心理负责人刘星语同学表示,自己第一次担任心理委员工作,各方面的经验还不够,还不具备直接处理同学矛盾的能力,仍需要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学习。一个小时的分享与交流中,心理委员提出自己在心理危机识别中的困难和疑惑,两位老师一一作答。

 

图片3.png


培训最后,吴青芳和郑悦做了总结,并提出寄语。商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每月开展一次,交流心理委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难点,以促进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地开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