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1-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商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月19日下午,在商学院大楼820室召开了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马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临萍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由院长助理、团委书记陈庆升主持。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12名专兼职辅导员分别从“思想引领”“安全稳定”“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就业引导”等多个层面,结合2018年所开展的特色及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紧密围绕“强基、提质、创优”三个层面就2019年的工作重点做出了规划和布局。


陈庆升简要介绍了商学院学生概况和辅导员队伍概况,并对2018年商学院学生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而开展的特色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商学院2019年的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部署。


董临萍与在场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和班导师工作的经历,并强调做好学生工作首要任务就是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首先,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有“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的使命感开展日常工作。其次,要全面了解学生,积极动员学生,不断熟悉学生,为各项基础工作的开展做好保障。同时还应注重编织“校园安全信息网”,确保信息掌握及时,准确摸清学生动态。


马玲首先对2018年商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学工队伍建设、员工激励和科研保障。她表示随着辅导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学院将以“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在“强基、提质、创优”的框架下,通过加强工作研讨和学习交流,健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搭建发展平台,协同学院各块资源,逐步完善学生工作体系,利用已有基础,发挥好独特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和学院育人理念,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个人职业发展,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