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律己,砥砺前行” —商学院召开16级年级大会总结得失,继往开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1-08

岁末临近,期末在即,为总结一年来16级学生整体情况,引导学生更好地投入期末复习及未来规划,12月27日中午,商学院在奉贤校区A200组织召开16级年级大会,并进行了期末专题教育。商学院16级辅导员吴青芳老师,教务老师冯楹楹及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108160636.jpg


大会伊始,商学院教务冯楹楹老师首先讲解了一年来16级学生学习成绩状况,重点分析了不及格率情况,接着冯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 “华理E教务”公众号及教务管理相关事项,最后就同学们关心的即将升入大四的保研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并指出日常教务工作的工作程序及学生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108160649.jpg


随后,吴青芳老师对16级2018年的总体表现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着重分析了学生当中出现不良行为状况的原因并据此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为激励优良先进行为,大会对2016级在2018年各方面表现的各类优秀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鼓励同学们今后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接着,大会对期末考试进行总动员,并从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宿舍管理及文明上网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教育,向同学们重申了校规校纪,让同学们自我约束,铭记规范。其中,在安全教育部分,特意采用了安全教育防诈骗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身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诈骗。此外,吴青芳老师还为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充商业保险、校医院报销、请假、办理在读证明等日常事务问题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帮助同学们了解日常事项的办理流程。


最后,吴青芳老师重点部署了2019年2016级学生工作计划安排,期待每一位同学在2019年继续探索自我、发现自我,定位好自己,为自己的梦想增添绚烂的一笔。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年级大会让自己重新学习了校规校纪,明确了目前的主要任务,有效提高了自己的学习积极性,2019年一定会更加努力,严于律己、砥砺前行,创造辉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