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三十二校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2-29

2018年“上海市三十二校辩论赛”,由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纵横协会承办,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共三十二所上海市高校的辩论组织参赛,晋级规则为单淘汰制,比赛共计五轮三十一场。“上海市三十二校辩论赛”决赛于2018年12月23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成功举办。复旦大学辩论队执行教练唐梦、2014年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上海赛区冠军沈奇燊、2008年华理赛冠军李志峰、2018年大师杯辩论赛冠军杨昊霖、华东理工大学辩论队16级队长平济舟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图片6.png

 

决赛辩题继续沿用原创性命题—“应不应该允许共有产权房有条件转化为商品房”。正方代表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反方代表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正方的立论环节标志竞争已经开始,正方先用一段陈述梳理现有背景,再用“允许有条件转化为商品住房既不会扰乱房地产原有秩序,同时提升共有产权房流通性”、“可以满足居民合理地对个人财产的支配权”两点支撑持方;反方在首段对背景的描述并未用大量篇幅,主要阐述了“转化了会不断减少国家共有产权房的储备量,无法保障原有政策的实行”、“转换成商品房自由流通,不能达到遏制房价的目的”两个攻击性极强的观点支撑起自己的持方。双方在交锋上围绕社会需求、对炒房现象的影响、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展开,双方你来我往,各有千秋。


图片7.png

 

赛后,唐梦学长、沈奇燊学长、杨昊霖学长、平济舟学长、李志峰学长逐一对场上交锋进行了梳理、点评,发表自己看法的同时也给双方辩手在立论、攻防和技巧上提出了建议。最终上海中医药大学获得2018“上海市三十二校辩论赛”冠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获得亚军;最佳辩手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徐俊斩获。至此,2018“上海市三十二校辩论赛”圆满落幕。


图片8.pn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