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领众袖“GCC创业课堂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2-29

12月18日晚,由商学院团委和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主办,由MBA商务管理协会承办,上海师范大学kab创新创业俱乐部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协办的“一领众袖”GCC创业课堂在敬贤堂举行。


讲座开始,首先由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项目负责人刘金宇琪学姐对GCC进行介绍。


随后,稻草人旅行创始人傅文贤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从2003年,兴趣使然去旅行感受到“真实的旅行像一把剑一样,劈开城市的钢筋水泥”到2007年决定创业,所有的路线都是自己一步一步的探索,到现在有着国际旅行、国内旅行、短途旅行、微旅行的四个部分的稻草人旅行有限公司。从旅行中,他也有了许多感悟:“这个世界有高高在上的规则,也有自由奔放的灵魂”,“和对的能量相遇”,“永不停止探索”,“想做的事情尽早做”。

 

图片1.png


最后,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主任戚永康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他关于领袖的认识。领袖最实际的价值是价值观,最重要的是感染力,面试就是为了打破应试者的面具。当我们在选择合伙人时,要看他是否能把自己的价值观、激情传达给别人,能否建立共同目标。领导力一定不等于领袖能力。领袖还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同时,他分享了一些创业类型比赛时的小技巧。比如,创业大赛时要准备好PPT,要迎合时代政策,演讲有感染力,具有相应的技术能力。最后获奖的最终要求是需要科技含量高、社会影响力大、符合社会时政当作品。他认为,在大学机会成本低时,做自己想做的事,经历即是收获;大学生最大的财富是年轻。


图片2.png

 

在场的同学都认真聆听了嘉宾的精彩演讲,感觉收获颇丰。最终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3.png


GCC全称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它是一个与全球高校联合的创业组织,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搭建美好环境。有着天使基金会及其两个项目分别是雏鹰计划和雄鹰计划,帮助大学生创业,让创业的好种子找到好土壤。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