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 遇见你们” ——商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2-15

2018年12月11日10:30和12月13日12:30,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辅导员蒋韦磊、吴佳蔚、兼职辅导员于跃、教务老师袁园与2017级全体同学齐聚A教200召开年级大会。

 

图1 袁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教务事项_副本.jpg

图1 袁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教务事项


首先,教务老师袁园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成绩单打印、近期评教等教务事项,并且为大家讲述了较为关心的专业分流问题与保研事宜。同时,还解答了同学们之前对于学费缴纳的问题,并号召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华理E教务”,便于同学们更快捷地获取与自身学习生活相关的信息。


图2 蒋韦磊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_副本.jpg 

图2 蒋韦磊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


之后,辅导员蒋韦磊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向学生们具体说明了伪造证件、学位论文抄袭、恶意拖欠学费等有造假、学术不端的失信行为的处分条例,以及严禁买卖病例、代课、代晨跑、代考、盗刷校园卡等一系列不诚信行为。在勤工助学活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减免学费、申请奖助学金等过程中,严禁弄虚造假、舞弊或违约行为,引导同学们明白诚信做人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将积极备战、诚信赴考,言必诚信、行必忠正,在学习、生活各方面都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图3 网络安全教育情景剧_副本.jpg 

图3 网络安全教育情景剧


大会还采取了生动形象的情景剧形式,请到商学院学生会部长团张赟杰、陶俊峰、仝逸飞、余浩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安全教育——谨防诈骗”情景剧表演,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懂得了网络诈骗花样百出,同学们网购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多留个心眼,小心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泄露,遇到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去警局报警立案。宿舍管理方面,辅导员蒋韦磊强调:严禁校外住宿、不得私自调换寝室、禁止使用违章电器、严禁宿舍楼内吸烟,走访寝室时发现个别男生寝室卫生较差,提醒大家及时打扫宿舍。

 

图4 四位老师上台讲话_副本.jpg

图4 四位老师上台讲话


除此之外,大会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充商业保险、校医院报销、请假、办理在读证明等日常事务问题,四位老师都分别上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最后,年级大会还设立了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与老师们的年级大会知识问答环节获得了零食大礼包,也倡导大家学会与班级同学们分享。此次年级大会,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