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1-23

11月1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交流、互鉴、陪伴、共享”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暨朋辈心理辅导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8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加大会。我校商学院心理委员姜青青同学荣获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法学院心理委员丁蓉同学荣获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荣誉称号。李永慧、朱育红撰写的论文《积极心理学视阈下大学生希望特质培养研究》荣获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154277066372315.jpg

图片说明:右一是商学院姜青青同学


154277074734197.jpg

图片说明:右一是法学院丁蓉同学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总结和推广展示各高校优秀心理委员的工作经验,在全国心理委员队伍中树榜样、立典型,促进各高校先进工作经验的交流和借鉴,推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评选过程为各高校推荐本校表现突出的心理委员参加全国评选,提交推荐表、500字文字材料、5分钟视频以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等材料,由组委会根据评选标准选出100名全国优秀心理委员。


一直以来,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高度重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和培育。2007年开始实施“班级心理委员制度”。2009年成立校级“心理委员之家”、院级“心理委员小家”,定期开展交流与培训活动,对学生的心理问题做到提前防范、及时发现、及时疏导,使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能更迅速、更主动,更能防患于未然。后续,心理咨询中心还将继续加大心理育人的力度,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转自: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