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族企业:家族化还是职业化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0-31

10月24日晚,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会计系老师刘璇于奉贤校区D教104进行“中国家族企业:家族化还是职业化”主题讲座。

 

420a3093bbe2528947979fb3cafcd5d8_副本.jpg


刘璇在讲座中从当今家族企业的地域分布、数量、市场占比等多个角度进行分析,说明家族企业是民营企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元素,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家族企业和非家族企业的业绩表现的对比,刘璇认为家族企业因为公司治理方式、创业精神、具有特殊资产等原因,业绩成长性更为优秀,在金融危机中的抵抗性更好。而对于如今的家族企业而言,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的问题是传承。从子承父业和引入职业经理人两个角度,刘璇列举了大量案例,聚焦现实,探讨家族企业的未来。


513da5ed6a016974d5737bb922b8e9a7_副本.jpg


最后刘璇进行了总结:家族企业需要加强家族凝聚力,提高接班人能力,做好传承。接着提出了“如何使家族治理和公司治理有机结合”等问题引发在场学生们思考。经过了一场激烈的思维碰撞,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