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心理小家举办“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4-13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质量, 4月11日下午,在奉贤校区A教203开展了主题为“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专题培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辅导员郑悦老师主讲,我院奉贤校区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郑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类型,对环境适应型,学习压力型,人际关系型,恋爱情感型,突发事件型,就业压力型等几种类型心理危机各自展开讲解,分析了危机产生的原因。接着郑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了如何识别危机,着重介绍了口头线索、行为线索、情景线索,同时也强调心理委员可以通过这些线索尝试识别学生的心理变化。关于危机应对方式,郑老师提出心理委员应当掌握提问和倾听技巧,一旦发现心理危机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陪同前往心理咨询中心求助。最后郑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介绍了一些心理援助热线。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分析大学生危机心理产生原因,并提出应对方案,效果良好。通过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学院更多人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保持心态健康,提高心理素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