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小圆”工作室成功举办职业咨询讲座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2-22

2022年12月1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商小圆”全程式精准化职业发展和就业服务工作室通过线上会议举办了职业咨询讲座培训,讲座主题是“情绪领导力工具在职业咨询中的运用”。


本次讲座嘉宾杨金波老师来自雏荷咨询情绪领导力中心,杨老师有20年中外500强企业HR高管背景,是资深心理师和情绪引导教练,丰富的培训开发和企业实践经验,2014年开始担任商学院MBA职业导师。讲座采取讲解与互动交替形式开展,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陈蕾主持,40余名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1671676034292060415.jpeg


本次培训中,杨金波老师介绍了职业咨询中常用的工具模型的应用,如:有效改变个人行为习惯的雏荷咨询TC-DIC影响力干预模型、来自日本文化的Ikigai生活意义模型和经典MBTI性格类型模型等,重点讲解了MBTI与逆商工具——CORE模型、LEAD四字法的咨询应用,以及教练式沟通的技术。


1671676082150002803.jpeg


杨老师指出运用逆商工具的难点在于最后的“Do,做点事”,问题剖析后,唯有行动能改变现状。他还强调,在职业咨询中一定要特别重视“人”本身,要重视建立与人的链接;往往职业咨询用到工具、模型和技术,反而忽略了最重要的“咨询人”本身,因此一定要掌握“欣赏式倾听”的艺术。


通过杨金波老师的细致讲解,参与的老师们颇受启发,与杨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讨论,并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杨老师咨询请教。杨老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案例给予回应,耐心引导。


1671676129496038682.png


本次职业咨询讲座培训的举办,希望能够为辅导员及班导师日后的学生就业工作提供有效助力,启发大家多思索如何更好地开展职业咨询工作。未来“商小圆”工作室将继续邀请更多专家学者来开展职业发展方面的讲座培训,更好地探索助力大学生“充分就业、体面就业、和谐就业”的有效路径。


撰稿:张子璇、蒋韦磊

审稿:陈庆升、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