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课堂促成长 戮力同心迎未来 ——商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1-28

为使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更好地熟悉校园环境、适应校园生活、规划大学生涯,自9月初入学以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于奉贤校区陆续开展了十余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从理想信念、爱校荣校、入校适应和榜样引领四个模块多维度展开,通过开展各色主题活动全方位帮助新生逐步适应大学生身份和学习生活,迈出成人成才第一步。


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商学院通过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及初级党课,让新生第一时间了解向党组织靠拢的路径,赓续红色血脉,截止目前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已经有182名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新生升国旗系列主题活动,以培养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为目标,引导新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商学院60余位学子有幸于10月1日清晨参加了庄严的“七秩华理正青春•同庆盛世谱新篇”华东理工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以青春之名书写对祖国的清澈挚爱,与华理同一天生日的武士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表达对祖国和华理的祝福。


1669619243621062207.jpg


二、学习校史校情,献礼七秩华理


恰逢华理建校70周年之际,全体新生通过开学典礼回顾了华理70年的峥嵘岁月,共同见证了华理在办学历程中,走出的一条胸怀国家、培根铸魂、传承创新的教育攀登之路。广大商学院新生学子在一系列院系见面会、校园游览会、唱响校歌等活动中感受华理的人文关怀和深厚底蕴,踔厉奋发,恪守校训,以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和学院。


三、打造多元课堂,助推知行合一


为引导学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商学院在专业导航、学业指导、生涯规划等方面安排了一系列课程,让新生们在多样的实践活动和深入学习交流中做到知行合一。


在师生见面会活动中,商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新生送上寄语,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全面系统地为新生介绍学院概况。在系主任面对面活动、教授与新生面对面活动中,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吴一帆、工商管理系主任郝斌、会计学系主任花贵如、金融学系主任汪冬华、经济学系副主任杨剑侠为学生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各系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学术研究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带领本科新生深入解读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大类分流等相关制度,指明本专业的特色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使新生对于自己所在专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有效增强了新生结合所学付诸实践并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使命感。


1669619595414072192.jpg


为促进新生形成适应大学生活的良好心理状态,商学院积极配合校心理中心为5次新生成长营活动安排场地、准备道具,认真落实每一次活动要求,助力新生健康成长。此系列活动在学生间反响热烈,不仅打破了新生间的约束和陌生,也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能够自我认知,共同成长。


1669619735214013853.jpg


为引导新生增强规划意识、准确定位个人发展道路,商学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校友中心、国际办等部门老师结合学院特色为新生未来发展搭建可能性框架。除此之外,学院通过年级大会、选课指导、图书馆功能介绍、防诈骗及校园安全专题讲座等课程及活动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全方位保驾护航。


1669619873297090719.jpg


四、感悟榜样力量,争做有为青年


通过观看榜样力量代言人相关视频、学院优秀学长学姐交流分享会、观摩入党公开答辩、观摩奖学金答辩等多种形式为新生展示优秀的华理学子风貌,以朋辈引领督促新生向榜样看齐,在学习感悟中争做新一代有为青年。


1669620002979096654.jpg


通过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引导商学院本科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尽快进入大学生角色,积极适应新阶段,明确新方向,努力成为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新一代优秀华理商院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谈安琪、江秋阳、高竞鸿

审稿: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