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 ——商学院召开2022级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1-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年学子的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脉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未来的学习与挑战。


11月23日中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2级师生见面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800人剧场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院长马铁驹、党委副书记蒋志强、副院长宋渊洋、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金融学系主任汪冬华、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唐怡、商学院2022级本科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金融硕士研究生及辅导员出席本次师生见面会,会议由蒋志强主持。


1669339513767026752.jpg


马铁驹首先从学院的设立、发展历史和建设成就、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为参会学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随后向各专业同学剖析了不同学科的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及研究领域,展示了学院近年来丰富的优秀科研成果。此外,通过讲解我院产学研基地、实践育人体系、文化育人体系、职业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设置,充分彰显了我院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多元性。最后,他表示希望新生密切关注学科发展前景,紧跟时代步伐,提升科学和文化素养,做连接商业与科技,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


1669339712321028170.jpg


紧接着,侯丽敏为商学院新生献上寄语,她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在课堂内外、社团活动、社会实践中将知识转化为能力。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坚持长期导向。侯老师表示大学的意义不仅仅是知识的获取,更多的在于价值的塑造和思维的训练,同学们要拒绝躺平,拒绝内卷,尊重个体差异,寻求共同发展。同时要将家国情怀和个人发展相结合,做一个有灵魂、有温情的青年学子。三、大学是包容的,是宽容的,希望同学们要勇于试错,从重重考验中挖掘出最大的价值,以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善于开拓创新的姿态昂首阔步,奋楫笃行。


1669339941054075443.jpg


最后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提问,学院老师就同学们在专业分流、学习、实践及就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亲切详尽的解答,为新生接下来的个人发展与规划指明了方向。


1669340076598095533.jpg


本次师生见面会作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帮助新生更为全面地了解学院整体情况,深切感悟学院的愿景与使命。除本次师生见面会以外,自入学以来,商学院从理想信念、爱校荣校、入校适应和榜样引领四个模块开展了十余场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助力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撰稿人:王亦雯、江秋阳、高竞鸿

审稿人: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