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科研赋能--增强理论研究的政治向心力》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1-22

11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辅导员团队科研素养,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忆天教授开展了《科研赋能--增强理论研究的政治向心力》专题讲座。校学工部副部长陈庆升、我院党委副书记蒋志强和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1669087522873008179.jpg


朱忆天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阐释了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时代背景下,高校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鼓励辅导员们要在日常工作中树立“论题”意识,多留心观察、多思考总结,结合工作内容发掘有价值、可探究的选题,不断增强理论研究的政治向心力。随后,他从课题申报步骤、论文选题原则与撰写逻辑、期刊投稿要点等方面展开论述,将自身总结积累的干货要点和心得体会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分享,辅导员们热情高涨,纷纷拍照、记录,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直击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重点环节和薄弱部位,致力于帮助辅导员养成“在工作中加强研究,在研究中促进工作”的良好习惯,不断探索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新手段、新模式、新方法,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科研水平,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


撰稿:王洁雨

审稿: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