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3年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方案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2-09-02


根据《华东理工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校教〔202124 ),为进一步做好商学院免试研究生遴选工作,特制订本遴选工作方案。

一、学生申请

2023年免试研究生候选人遴选工作开始后,由年级辅导员受理学生的申请表、成果证明和获奖证明复印件等申请材料。

受理时间为202295 日—97日。

二、内容审核

1.学生品行评定由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内的年级辅导员具体负责,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进行核定;

2.一至三年级学生学习成绩的提供,包括所学必修课程成绩排名和体育成绩要求,由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核定;

3.学院推免生学术专长审核专家组负责对学生的科研成果、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

1)科研成果加分见附件22023年商学院推免生科研成果加分细则”;

2)竞赛获奖加分按照学校的《学科竞赛加分指导意见》进行。

4.国际组织实习、志愿服务等综合类以及入伍服兵役等加分项由学校相关部门按照规定进行核定。

三、排名公示和名单提交

911日前,对学院汇总的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进行公示。

912日,确定并公示推免生资格名单,同时报教务处审核。

四、遴选工作的实施要求

1.学生在遴选过程中的异议和意见须实名且在相应公示期内提交书面材料,由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答复。

2学院推免生工作联系人:李阿蒙;联系电话:64251378

3. 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3年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20229


附件1

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侯丽敏

副组长:宋渊洋

组  员:陈庆升

      李云芳

      吴玉鸣

秘  书:李阿蒙

 

附件2

2023年商学院推免生科研成果加分细则

商学院学生科研成果加分分成三档,具体加分见下表。其他按照学校要求进行。

论文级别

论文加分

一档论文(见一档期刊列表)

2

二档论文(见二档期刊列表)

1

三档论文(见三档期刊列表)

0.5

详细期刊列表见“商学院2023年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科研成果加分期刊列表”。


商学院2023年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科研成果加分期刊列表.xlsx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