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6-27

6月22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毕业典礼以在线直播形式开展。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院长马铁驹、副院长吴玉鸣、副院长宋渊洋等学院领导,分学位委员会、学术分委员会成员,以及各系主任、专业学位教育项目学术主任等出席典礼。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共同参与、见证重要时刻,同上大学时代的“最后一课”。


1656334679662009780.jp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轩福贞代表杜慧芳书记和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并以“砥砺韧性,做笃定向未来的奔跑者”为题送上临别寄语。他指出,勇毅坚韧、持续创新是时代引领者的标签。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性节点,希望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坚守“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用心锤炼不惧风险攻坚克难的勇气、身处逆境永不言弃的坚韧、面对挑战迎难而上的果敢,安于不安,笃定奔向未来!


1656334730347051733.jpg


“人生因奋斗而出彩,梦想因坚韧而闪亮。”轩福贞向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砥砺坚忍不拔的意志,成就前行的信心之源。希望同学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和执着,铸就“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和自信,实现未来道路上的精进与成长。二是砥砺勇承重载的能力,成就前行的力量之源。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以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性,铸造面向未来的力量。三是砥砺刚柔并济的品质,成就前行的动力之源。希望同学们以刚蓄柔,以柔蕴刚,实现至刚至柔的人生境界。四是砥砺耐久致远的精神,成就前行的活力之源。希望同学们用百折不挠、永不服输的坚韧之力,凝聚“水滴石穿”之劲,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建功立业,不断突破人生新的高度。


阎海峰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团员的决定》,授予商学院陈云等78 人“2022届华东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共 57人被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授予“2022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22年,商学院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奔赴重点地区、基层一线,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上海保卫战”中,同学们自觉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典礼上,共计61名毕业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阎海峰号召毕业生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侯丽敏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学位的决定》,授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马誉文等552人学士学位,授予工商管理专业陈清扬等819人硕士学位,授予应用经济学刘诗洋、刘娜、张琳琛、俞佳立、赵蔡晶、高小龙、曹志伟,管理科学与工程潘飞博士学位。


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本科生代表李雪玉讲述了自己选择华理信管专业的学习经历,表达了自己争做连接商业与科技、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坚定决心。研究生代表逄增阳从“变于不变”出发,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寄语毕业生。研究生代表刘宁从知在华理、行在华理和爱在华理三个角度回顾过往点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为母校即将迎来的70周年校庆献上诚挚祝福。


本科生毕业生李书涵的家长李燕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对女儿在华理取得的优异成绩倍感欣慰,并代表所有的家长感谢学校的精心培养和所有老师的关怀帮助。学校的发展与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息息相关,2002年毕业的校友周珺璟作为代表,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即将开启新征程的祝贺,以及对母校的感激和眷恋之情。


马铁驹代表学院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在大家即将离开母校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开始用自己的肩膀来挑起人生担子的时刻,希望毕业生们时刻保持求知若渴的热情,以终身学习的态度去探寻人生的更多可能性;希望毕业生们永远选择脚踏实地的坚持,以行胜于言的态度面对生活的不确定性;希望毕业生们一直秉持赤诚奉献的理想,以倾力投入的态度去锻造生命的更高韧性。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创造新的辉煌、取得新的成就,为祖国做贡献、为学校争光、为家庭添彩。


为减少不能线下授予学位的遗憾,典礼增加了电子毕业卷轴启动环节,每位毕业生都能获得专属自己的卷轴。杜慧芳书记、轩福贞校长共同祝福毕业生重整行装再次出发扬帆远航,迈向广袤天地,施展青春抱负,创造美好未来。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介绍了校友支持体系,欢迎毕业生以校友身份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并向全体毕业生发出线下毕业季邀请函,诚邀各位同学在今后的毕业季,回到这“理”,重温毕业温情。


1656334766393090043.jpg

1656334891800033273.jpg


毕业典礼伴随着熟悉的校歌的旋律迎来终章,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毕业季,给毕业生带来别样的温暖和感动。


撰稿人:郑文雯

审核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