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领航,乘风破浪 | 商学院开展青春榜样朋辈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6-13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帮助同学们尽快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合理进行毕业规划,商学院奉贤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徐汇18级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4月8日至5月20日在线上联合推出“星火领航计划”系列活动。在六期分享会中,学长学姐们将自己的保研、就业、考研等宝贵经验倾囊相授,为共计485名听众带去“毕业规划指南”和衷心祝愿。让我们一起回顾六期分享会的精彩内容,挖掘经验干货,不断提升自我。


1655129986069011265.jpg


保研相关问题一直是同学们关注的热点,“星火领航计划”第一期邀请到保研上海交通大学的李呈昊学长进行分享。李呈昊就时间节点、学硕&专硕、夏令营申请、入营结果通知、保研规划等一系列要点进行了分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详实、生动有趣的保研经验分享会。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实现梦想,收到心仪学校的offer。


1655130058554070198.jpg

第一期


为满足同学们对考研经验的强烈渴求,“星火领航计划”第二期、第五期分别邀请到张涵、王登杰和沈弘皓三位学长进行分享,希望能够为考研er们提供指导和帮助。张涵对考研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介绍,例如院校及专业选择、各科复习建议、资料信息搜寻方法等。王登杰对清华五道口金融专硕项目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总结备考策略;沈弘皓则分享了自己跨考上财金融信息工程的备考和复试经历,并分享了自己在专业选择上的不同见解。此外,学长们还分享了疫情之下居家或留校保持高效复习的方法,并对学弟学妹们在考研初期的作息和心态调整问题给出自己的“心经”。分享结束后,郑庆寰老师、胡悦老师、李阿蒙老师分别就“掌握学习方法”、“为什么要考研”、“考研一战上岸”的话题深入浅出地进行分享和总结,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梦想成真、一战成硕。


1655130146948004317.jpg

第二期


1655130225065005632.jpg

第五期


1655130345551096334.png

第五期


许多同学对除考研、保研外的项目经历十分感兴趣,“星火领航计划”第三期邀请到高竞鸿学姐和方晴学姐,分享入选“华东理工大学汇贤计划”“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经验。高竞鸿针对“汇贤计划”基本介绍、项目流程、选拔条件等一系列要点展开分享,并结合自身情况讲述了自己的收获。方晴介绍了华理研支团的发展历程、对口服务地云南省寻甸县的基本情况,以及研支团的报名条件、选拔机制和笔试面试技巧。分享结束后,学姐们非常耐心地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大家对于“汇贤计划”和“研支团”项目的了解更加深入透彻,也为大家在临近毕业季时应当如何做出选择、调整心态提供了经验和方法。


6.png

第三期


毕业季自然离不开就业的话题,“星火领航计划”第二、四、六期分别邀请到了魏子涵、王海峰和吕之璠三位学长向同学们分享宝贵的求职经验和最新就业信息。魏子涵针对就业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解答,例如实习、面试、简历等等;王海峰从HR的视角从如何制作简历、面试经验、秋招经验、进入社会的感想以及对学弟学妹的建议等部分展开分享,并结合自身情况讲述了自己的见解;吕之璠分享了在简历撰写和投递、行业选择以及面试前后各个阶段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分享结束后,各位学长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并祝愿大家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1655130478278098830.png 

第四期

1655130526733013110.png

第六期


乘风破浪,星火领航。回顾六期“星火领航计划”经验分享会,我们既看到了优秀学长学姐们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更收获了宝贵的保研、考研、项目、就业等经验。“星火领航计划”已告一段落,希望同学们能从活动中受到启发并有所行动,也衷心祝愿每位同学在即将到来的大四毕业季能够不留遗憾、梦想成真。

 

撰稿:庄泓睿 黄珂 郭佳琪

审核:李阿蒙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