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农商银行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5-29

5月27日,学校与上海农商银行开展 “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会。上海农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组织部部长郭如飞,我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东出席会议。上海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商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1653791400585090323.jpg


交流会上,商学院校友郭如飞表示,上海农商银行作为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围绕上海新三大任务、“五个中心”以及“四大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型银行,建设具有最佳体检和卓越品牌的区域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目前在岗华理校友众多,很多校友走上了管理岗位,希望能更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校院两级深度联动。上海农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组织部副部长黄莺从招聘岗位、人才发展、薪酬福利等方面介绍了人才需求情况和未来培养模式,亟需大量优秀人才加入上海农商银行,欢迎华理学子选择上海农商银行。马铁驹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学术研究、人才培养、职业发展五个方面入手,向与会者介绍了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指出上海农商银行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始终着保持良好的校企联动,希望进一步加深加强与上海农商银行的交流合作,共同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郑东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与服务等工作。商学院陈庆升、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万胤婕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学生培养和就业工作情况。


1653791378058051095.jpg


沈海涛代表学校对上海农商银行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就业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他介绍了学校情况,尤其是学校文商科发展情况,希望通过 “访企拓岗”校企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和招聘需求,建立长期信息共享渠道,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同时,他也希望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学生生涯教育、就业反馈和人才培养工作。


座谈结束后,校企双方建立了微信直推工作群,相关学院积极推荐未就业毕业生,活动取得了良好进展。


商学院与上海农商银行在院企互访、实习招聘、就业指导、金融安全知识普及等诸多方面保持着频繁的校企互动。2021年1月,上海农商银行与商学院合作建立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同年,举办华理校友圆桌会,邀请在校学子与在岗华理员工面对面沟通交流;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也曾走访上海农商银行,就学校发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商学院将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方合力搭建优质校企合作平台,共同培养具有专业知识过硬、综合素质过强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撰稿:周笑佳

审核: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