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本科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办公室     时间:2022-04-19

为充分了解本科学生在学习和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一步提升学习和就业质量,学院于4月12日和4月16日分别组织了面向大一至大三学生以及大四学生的线上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院长马铁驹、30余名教师以及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宋渊洋主持。


111_副本.png


在两场座谈会的开场致辞中,马铁驹感谢大家抽空参加座谈会,并请大家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和就业质量建言献策。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和毕业论文。他还希望大家多保重身体,积极配合和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座谈会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持续努力解决。


座谈会开始后,参会学生依次发言,指出在学习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在大一到大三学生座谈会中,学习方面的主要问题包括寝室学习效率低、部分课程线上学习难度大、学习资料缺乏、校园网络有时不畅通等。同学们还针对部分课程提出了具体建议。在大四学生座谈会中,同学们就论文撰写、工作面试、毕业要求、考研出国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相关老师针对座谈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和整理,当场解决不了的,会后协同各部门解决。


侯丽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通过座谈收集到很多宝贵建议,会全力以赴为大家学习和就业保驾护航。同时,她号召同学们面对问题和困难时要充满信心,师生携手共同应对问题和挑战。她还引用丘吉尔的话“永远不要浪费一场危机。一场危机会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一个时代的结束,和另一个时代的开启。”勉励大家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将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撰稿:都林 审稿:宋渊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