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本科生源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办公室     时间:2022-04-01

本科生源质量对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整体发展有重要影响。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源质量,3月31日19:00-21:00点商学院召开了新形势下如何提升本科生源质量的专题研讨会,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院长马铁驹以及52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研讨会由副院长宋渊洋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01202241_副本.png

商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本科生源质量提升研讨会


侯丽敏肯定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努力,指出学院负责的省份以及商学院生源质量保持良好态势与大家的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也提出,在平行志愿录取规则下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源质量面临诸多挑战。因此,要深入研讨新形势下的招生策略,通过不断提升生源质量支撑学院成为国内一流商学院的愿景。她还从市场营销的视角就宣传团队的组织和招生宣传策略的制定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宋渊洋介绍了本科生源质量现状、招生宣传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待研讨的问题。参会老师积极献计献策,从两个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一方面,老师们就如何提升商学院负责的福建和内蒙古的生源质量发表了诸多真知灼见。例如,精准识别和服务考生需求;从高一高二开始对优质生源基地进行科普讲座等形式建立长期跟踪机制;通过快手、B站、抖音、微信和QQ交流群等各种新媒体渠道加强招生宣传。另一方面,老师们就如何提升学院生源质量建言献策。例如,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加强教学模式探索、加强课程改革、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以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积极参与学院生源较多的长三角地区的招生宣传等。


 最后,马铁驹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以及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做出的贡献,认为本次研讨会对学院接下来优化招生宣传工作非常有意义,学院层面将给予本科招生宣传更多的支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本科生源质量。


撰稿:李云芳 审稿:宋渊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