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福建、内蒙2021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办公室     时间:2021-11-10

为充分了解学校本科招生宣传效果,加强各省招生宣传工作组与负责省份录取学生间的联系,进一步优化本科招生宣传工作,2021年11月4日中午12点,在图文中心715会议室,商学院召开了福建和内蒙2021级本科新生座谈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宋渊洋主持,本科招办副主任朱涛、福建和内蒙古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孔令丞、郑庆寰、单亚玲、李云芳、三十余名新生和高年级优秀同生源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宋渊洋老师介绍学校、学院概况


会议开始后,宋渊洋向出席的同学简单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并跟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一是希望通过优秀学长和学姐交流分享给新同学一些有益的帮助,二是希望新同学能够为华东理工大学在福建和内蒙的招生宣传工作建言献策,三是希望通过交流加强与两地区同学之间的联系,进一步优化学院在两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


6.jpg

高年级优秀学生分享经验


接下来,三名高年级优秀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华东理工大学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并给新入学的同学提供建议。来自福建建瓯一中的江其鹏同学、内蒙古赤峰市天山一中的林琳同学以及赤峰二中的刘泽宇同学均表示,进校后最重要的是合理分配好学习时间,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适当参加学校社团以及各类竞赛活动,以锻炼自己社交能力和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另外,他们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宣传华理,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华理招生宣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11.png

新生为学校招生宣传献计献策


参会的新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积极为学校的招生宣传献计献策,提出了增加招生宣传平台、强化B站和知乎的内容经营、加大高中教师和家长宣传力度、进行线上宣讲、准备明信片以及书签等带有华理标志的精美小礼品以提高招生宣传吸引力等措施。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进校后的一些困惑,并听取老师和高年级优秀学长的建议。


4.jpg

交流会现场


最后,招生宣传工作对于同学们的招生宣传建议表达了感谢,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招生工作组成员认真进行了答疑解惑。宋渊洋指出,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有很大的不同,同学们要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在大学期间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孔令丞老师和单亚玲老师介绍了内蒙古招生宣传的相关情况,孔老师表示自己会经常联系内蒙古的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招生宣传中来。郑庆寰老师表示奉贤校区环境优雅,有利于同学们专心学习,希望同学们勤奋求实,勇攀学业高峰。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本次座谈为福建和内蒙的招生工作组和学生之间搭建了很好的沟通平台,为2022年福建、内蒙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云芳  审稿:宋渊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