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团”讲党史团干部实践能力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7-08

7月2日下午,商学院“青团”讲党史团干部实践能力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7顺利举行。从初赛、复赛到决赛,近一个月的时间里,50余名团干部走上讲台成为“青团”小讲师,在比赛中琢磨、推敲自己的团课,最终7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庆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青芳副教授,商学院党委组织员蒋韦磊及辅导员李阿蒙、王婧怡共5位老师,和20位学生评委组成评审团,共同为选手打分。百余位同学前来观看比赛。

7位决赛选手中,国贸200班团支书白宝琴同学从党史中的民族精神讲起,唤起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经济类204班团支书金欣芸、管科类202班团支书陆奕瑶同学分别讲述了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八百壮士等革命人物的伟大事迹,领悟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国贸200班组织委员张海玥、商管190班组织委员张亚雯同学分别从周公馆、胶东育儿所等红色基地入手,回溯革命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而管科类201班组织委员单陈龙、经济类205班团支书韩振捷分别通过读书分享会、红色电影剖析等方式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前的风雨岁月,号召同学们做新时代的“英雄儿女”。

 1625718226708043183.jpg

在首轮各具风采的团课之后,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进入第二环节,抽签解读时代热词。最终,韩振捷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白宝琴、张海玥同学获得一等奖,金欣芸、张亚雯、陆弈瑶、单陈龙同学荣获二等奖。所有入围决赛的选手均获得商学院“青马工程”骨干班直通卡,并成为学院的“青团”小讲师。 

本次实践能力大赛旨在充分鼓励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切实达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教育效果。通过一场“青团”公开课的大比拼,团干部们也在开展微团课的过程中,不断增强红色信念,并以实际行动回应了习近平主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殷切嘱托。

 

撰稿:宫文慧、方祎娴

审核: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