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赴全国多省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3-25


今年寒假,商学院近70支团队奔赴全国多个省市开展以“学‘四史’迎建党百年,担使命展青春作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迎接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素有“红色故都”之称的江西省赣州市是一座有着深厚的红色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的城市,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便始于这里。寒假期间,商学院15支团队共45位成员通过实践活动为建党百年喝彩,用实践成果为建党百年献礼。

“走进红色革命根据地,传承百年红色文化”实践团队来到赣州市的于都县与石城县,在这里,他们重温红军长征的不朽史迹,探讨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先后走访了当地的各类红色建筑、红军遗址及红色景区,实地探寻多处饱经风霜却革命风采依旧的历史遗迹;到访位于于都的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在浓郁的红色氛围中聆听小志愿者讲述动人的红军故事,实践团愈发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对共产主义先进性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1616668681682015803.png


推广劳动教育,争做崇劳青年


“劳动是生命的法则,也是它最美的果实。”商学院6支团队共9位成员分赴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团结联络部与山东省高密市高密鸿策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参与实习。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团结联络部,他们除了按量保质地完成组织联络、文件归档和项目执行等大量基础工作,还全程参与了为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的“伙伴益直播”“‘千帆行动’上海青年企业家培训班”等活动。在高密鸿策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他们发挥专业所长,整理财务报表、核对账目明细、编制库存物资、梳理会计凭证、编制会计账簿、记录经济业务,将课堂中所学完整融入了专业领域中的实操流程,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学习,在思考中进步。


1616668352430053546.png


“乡约”华理情,感恩母校行


游子归来日,大雪纷飞时。商学院41支实践团队共82位成员通过华理招生宣传资料发放、PPT宣讲等方式回到曾经的母校,向学弟学妹们“安利”了一番。其中,“感恩‘西位’行”实践团队精心准备后来到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面向高三年级开设了一场精彩的宣传讲座——优质的教学资源、丰硕的科研成果、优良的学习氛围。通过此次回归母校的宣讲,志愿者们希望可以进一步宣传“华理”特色、推广“华理”品牌,让更多优秀学子关注华理的同时,激励母校的“后浪”们奋楫扬帆,不负韶华。


1616668426340077656.png


助力“十四五”新征程,传递青年薪火


迈入“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各地各行业涌现出多种新经济发展模式。以此为契机,商学院学子们不甘落后,5支团队共13名成员分别前往上海市徐汇区、浙江省湖州市、浙江省衢州市及辽宁省盘锦市对“线上知识互联平台”的市场前景进行调研。依托问卷调查,他们了解到搜题应用目前的市场接受度,进行了市场分析和财务测算,科学分析与可行性规划后,明确了团队自主组建平台的方向,实现了融合讲师答疑、团队招募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想法,实践初获成果。之后他们将不断扩大团队,继续改进和完善这一新型应用。


1616668465513090467.png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青春,才是有意义的青春,商学院学子们在实践中服务社会、提升自我,将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砥砺奋斗。

 

   撰稿:吴佳蔚 

审核: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