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似锦 繁花相送——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3-10

2021年3月3日晚,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通过钉钉会议在线上召开年级大会。会议分别由辅导员蒋韦磊老师与于跃老师主持,商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在考研成绩刚刚公布,春招即将进入高峰期的关键时刻,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王竹琳老师作为嘉宾参与会议,对即将参与春招的同学进行了有关就业推进的专题辅导。本次年级大会从学生安全、毕业事项和春招通知三个方面展开,为全体2017级本科生答疑解惑。


个人职业发展方面,春招即将进入高峰时期,考研成绩在不久前也刚刚公布,在这个十分关键的节点,职业发展中心王竹琳老师结合当前大四学生的职业发展现状,首先介绍了春招的基本情况,同时对负责班级职业发展事项的老师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接下来,王竹琳老师对准备找工作的同学进行了重要提醒,鼓励大家行动起来,学习如何找工作,保证每天投递简历达到一定数量,并且介绍了一些高效的求职渠道,提醒想要二战考研的同学三思而后行。

 

1615341776086070741.png 

王竹琳老师介绍春招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

 

在生活方面,辅导员蒋韦磊老师和于跃老师提醒同学们,当前防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同学们不能松懈,坚持填写健康日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若出现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辅导员,并再次着重强调违章电器的问题,争取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1615341792107070311.png

蒋韦磊老师对学生问题进行回答

 

在学习和职业发展方面,老师先说明了有关毕业的相关事宜,着重强调学分核查工作,以及本学期的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课程的重要性,并回复了同学们十分关切的毕业证问题。辅导员也再次强调了春招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招聘会,职业发展系列课的举办时间与地点,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最后辅导员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优质的出国读研项目MIEX,这给了同学们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1615341805129027021.png

于跃老师讲解学生日常事务

 

在大会的最后,蒋韦磊和于跃老师给同学们送去了祝福,希望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人力170班刘启畅同学表示:“这次年级大会内容丰富,从生活,求职等各个方面解答了我们的疑惑。也十分感谢辅导员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我会继续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商管170班王悦同学表示:“很感谢就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一直那么关心我们同学的职业发展,也很感谢辅导员一次次的提醒。在未来的生活中,如果我还有疑惑,一定会主动寻求辅导员的帮助,他们是我大学生活中坚强的后盾”。


撰稿:蒋韦磊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