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商学院|朋辈互助促学风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2-28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助力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培养学生骨干的朋辈互助精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商学院2019级“党建+学风”学风领航朋辈课堂活动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如火如荼地开展,共计开展八期。每周在图文信息中心715都能看到小讲师们的身影,他们都是年级成绩名列前茅、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

 

1609117864625080647.png


本学期朋辈课堂回归线下授课形式。共计举办八次朋辈课堂活动,分别由2019级12位思维活跃、善于总结、数理基础良好的小讲师主讲。小讲师们认真备课、思考最佳的授课形式,进行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全英文金融学课程等课程的讲解,帮助同学攻克课程疑难重点,迎接期末考试。此外,2019级小讲师团发挥学长学姐的带头作用,根据2020级新生的学习情况,开展了多次高等数学辅导,获得学弟学妹的广泛好评。为了解决部分同学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小讲师团还以问卷形式收集需要一对一辅导的同学信息,并安排小讲师对接,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发挥朋辈课堂的更大作用。


1609117879175095453.png

 

每一期朋辈课堂都会收到同学们的好评,许多已参与多期课堂活动的同学均表示“会一直坚持听下去”。国贸190班钟方俊同学表示,“小讲师总结了学习过程中的重点和疑难点,很有针对地从书中提炼例题并进行深入全面的讲解,为理解所学的知识提供很好的帮助。课上王晔辰还给我提了关于书中讲述的退税与效用关系的问题,通过问题的讲解和讨论加深了对知识点的理解,总的来说,收益匪浅,希望小讲堂能一直开展下去!” 信管190班陈又维同学表示,“循循善诱,因材施教,是老师能对学生提供最大的帮助。朋辈讲堂让我受益匪浅,小讲师通过对知识点梳理、例题详解,让我们不仅更快理解知识点,更对学习充满信心。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我最为头疼的两个科目,小讲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辅导,让我不用再为这两个科目伤脑筋。我相信在期末,我可以考出理想的成绩。”通过收集参加每一期朋辈课堂的同学的反馈,小讲师团将完善现有的授课机制,满足更多同学的需求。


“教学相长,朋辈互助”是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思路之一,通过朋辈间的互助,不仅让受助者增长知识、提高成绩,也让施助者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上绽放光彩、获得认可,助力学院的学风建设,打造属于2019级“积极上进、乐学勤思、互助帮扶”的优良学风。



撰稿:李阿蒙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