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支教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1-10

在学院使命感召下,商院学子始终践行着知行合一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已经连续4届输送学生参加研究生支教团。为了推进支教学生关心关怀工作,1月9日下午,商学院支教学生座谈会在商学院大楼820举行。本次座谈会主要关心支教学生在西部的衣食住行和服务情况,旨在从学院角度对支教学生以及对接服务地给予帮助和支持。

 

图片1.png


首先,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非凡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服务情况,她目前服务于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仁德第一小学,担任一年级数学老师。她谈到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当地教学的硬件设施已经很完备,她在教学之余也会教当地的老师如何使用多媒体教学,同样她也希望能借助良好的硬件设施与学院对接,开设一些兴趣课程,拓宽孩子们的视野,给他们播下大学的种子。其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梦霞回顾了自己在云南寻甸仁德四小支教一年的经历,作为三年级英语老师的她,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在教学中她发现小朋友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渴望与好奇,便给小朋友们播放华理65周年校庆宣传片《薪传》,让他们了解大学、了解华理。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跃回顾了在甘肃省定西市高峰明德中心小学支教一年的经历,上课、家访、独守山头、游园会、趣味运动会、冒雪上山……,虽然离开定西已经两年多,但是这些经历仍历历在目,正是这些经历锻炼了他,成长了他。


李英老师作为李非凡的研究生导师,一直在关注着她,她很欣慰自己的学生能有这样的情怀,选择这样的道路,在最美的年华做了最想做的事情,这份不一样的经历,会对李非凡以及所有的研究生支教成员在未来的生活、学习、科研上有着巨大的帮助。陈庆升老师希望能通过支教学生和支教服务地展开更多的结对共建活动,为当地的发展提供一些帮助。崔美娜老师也鼓励李非凡在完成既定教学任务之余,可以结合学院的力量,开展一些特色活动,帮助当地孩子成长。在座谈会上,李非凡也表示背靠学院,让她感到很有力量,也充满了动力,她会用实际行动在支教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撰稿:于跃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