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 砥砺前行——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19日晚与12月20日下午,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奉贤校区B100教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蒋韦磊老师与于跃老师分别主持,商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18级辅导员王洁雨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作征兵宣讲。会议从情感教育、诚信教育、职业规划、日常事务管理、安全教育及征兵宣讲六个方面展开,以贴近同学们大学生活的话题引发同学共鸣,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未来规划提供指导。

 

图片1.png

辅导员蒋韦磊分享情感经验

 

图片2.png

辅导员于跃强调诚信考试


本次年级大会,辅导员就同学们提交的职业规划问卷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发现许多同学选择了考研作为之后的发展道路,仍有部分学生不清楚之后的发展路径。辅导员指出,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学校为大家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诸多机会,就业也是一条不错的途径,“华理就业领航号”公众号上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学校精选的岗位,除此之外,选调生、三支一扶、公务员、西部计划等也是很好的就业途径。同时,希望大家尽快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如果仍然存在疑虑,可以参加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咨询以及和辅导员进行当面沟通。


最后,辅导员播放了征兵宣传片,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军人的气概。对于想要应征入伍的同学,辅导员也梳理了应征流程以及相关政策作为参考,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军队,保家卫国。随后18级辅导员王洁雨老师,对征兵进行了详细的宣讲。

 

图片3.png

18级辅导员王洁雨征兵宣讲


本次年级大会调研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生动有趣的经验分享及视频分享形式希望能让同学们牢记于心。大学生活已然过半,辅导员将一直陪伴在同学们身边,贴心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人力170班王梓安表示:“这次年级大会内容充实,从生活各个方面解答了我们的疑惑。辅导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情感经历并给我们提出建议,年级大会原来也可以这么贴近生活,生动有趣。感谢辅导员的一路陪伴,今后的大学生活我会继续加油!”;会计172班侯婉毓表示:这次年级大会全方位解答了我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疑惑。大三了,我还没有完全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辅导员客观地向我们分析了未来的各种规划,着实受益匪浅。在未来的生活中,如果我还有疑惑,一定会主动寻求辅导员的帮助,他们是我大学生活中坚强的后盾。



撰稿:于跃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