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合空间创始人韩树杰博士做客华理讲述创新思维、创业模式与创客精神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2-02

11月21日18:00,“创中国:创新思维、创业模式与创客精神”座谈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919室召开,末名众创董事长、微合科技创始人、创新创业优秀导师韩树杰博士作主题分享。商学院辅导员夏汝卿、李阿蒙以及各学院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同学参加座谈会。


图片1.png


首先,韩老师介绍了创中国的三大主题:创新思维、创业模式与创客精神,他从历史角度讲述了近四十年来中国企业的发展脉络背景和现实困境。他表示,成功创业受诸多因素影响,内部需要创业思维、创业方法以及创客精神,外部需要有关创业的教育服务环境。


之后座谈会围绕“大学生该不该去创业”这一现实问题展开讨论,韩老师表示,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更重要的是学习创新思维和方法论。创新是创业基础,创新的本质是创造性和新价值。他也提出创业家的基本素质是要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专注对创业很重要,韩老师从华为的模式入手进行分析,表示一定要专注到一个点上打透。面对这个高度信息化的世界,创业一定要“唯快不破”。


最后,韩老师表示创业是人生的修炼,信息时代应做到高效协同。他希望我们要学会站在历史的角度,结合自身地域环境,分析市场和规则。分享结束后,各项目组的成员积极向韩老师提问,咨询有关风投方面的疑惑,韩老师又向同学们耐心解释了市场调研和实际生产的联系。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加强了对于新时代创业环境的认识,提升了对创业的核心要义的理解。



撰稿人:蒋韦磊    审稿人: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