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华梦,创理为新”沪上九所高校经管学院学生会骨干齐聚华理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5-15

2019年5月11日下午,沪上九所高校经管学院学生会共聚华理,以“共建华梦,创理为新”为主题,就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就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聚焦于创新思想与商科实践的碰撞,共同构建以创新为核心的蓝图。校团委书记侯宇,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陈庆升,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谢东山,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吴佳蔚出席。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会、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上海商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会、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会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开幕式上,侯宇老师代表校团委对沪上九所高校经管学院学生会骨干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希望商科学子能够借助本次活动打破地域限制来互相学习,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引进来”与“走出去”,继续加强院校合作交流与经验共享,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助力。

 

图2.jpg


本次活动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主办方为每一位师生准备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随后在游园打卡环节,由我校志愿者带领与会代表参观徐汇校区,通过“五四运动”知识问答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五四精神”。

 

图3.jpg


各校展示环节中,九所高校进行分享交流,各有所长。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通过哔哩哔哩视频网、网络文化工作室等新型推广平台,结合多媒体新科技,发展新时代之特色。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通过法商复合案例分析大赛等多元化项目,容法通商,在不断创新中前行提升。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提出要聚焦活动创新,借助活动矩阵和时间轴加强活动整合,介绍了男生节“直男大改造计划”、泡面TV短视频等接地气的创新活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提出整合资源,实现高校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介绍了“马缨花开”云南支教的实践感知活动。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提出“家与相互成就”的团学建设思想,打造项团制模式,介绍了博洋讲坛、Belief 成长训练营等活动。上海商学院管理学院筹办了学长会与新生导航计划,通过“六导”育人帮助新生明方向、树目标与促成才。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通过新媒体创新创作,将卡通元素作为调动积极性的推动剂分布于展示的全过程。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提出“无国界的世界,无国界的管理”愿景,希望通过天南地北管院人活动整合出国留学资源的分享交流。


随后的“圆桌会议”中,各校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做具有真学问与真本领的实干家。同时由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新”字引出接下来的议题讨论,各代表分为两组,分别聚焦一个议题讨论感想、互换思想,针对“助力长期交流平台”与“发展与实践”两大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谈论。

 

图4.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并贯彻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同时也不断谋求发挥自身作用,提倡“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理念,构建沪上高校经管学院的有效沟通渠道,借此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此次“共建华梦,创理为新”沪上高校经管学院联合峰会有效密切了上海高校经管院校学生会之间的联系。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