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咪唑材料背后的经商智慧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启航计划”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4-25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技术型、创新型企业,培养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能力, 2019年4月19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2017级本科生“启航计划”,在辅导员蒋韦磊的带领下,商学院各个专业近20名学生走进上海浩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访学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参访前,同学们围绕本次参访活动进行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希望深入了解的问题。联络员与公司提前取得联系,对参访时间与行程进行合理规划。

 

 

图1 同学们带着问题走进名企.jpg

图1 同学们带着问题走进名企

 

走进浩登公司,通过认真观看宣传视频,同学们了解到公司成立于1984年,经过35年的发展成为行业佼佼者,其生产研发的咪唑材料占据全球供应的45%,旗下自主品牌“康乐佳”在日本、韩国、美国等多地区注册。未来,公司将投入更多资金到技术创新之中。

 

随后,技术研发部的总经理围绕当下热点话题介绍公司经营模式,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总经理重点阐述了AI技术在浩登公司发挥的作用,并分享了他对996工作模式的理解。面对引导式问题,同学们对中国中小型企业在创新道路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深度思考。

 

图2 总经理与同学们分享公司经营理念.jpg

图2 总经理与同学们分享公司经营理念

 

接下来,华理毕业生郝梦园从公司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公司特色。以人为本、以顾客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和未来应用大数据沟通上游、下游的发展规划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问答环节,王一泓同学提出与未来就业息息相关的问题,郝梦园结合自身经历给予详细的解答。


 

图3 同学们认真聆听就业建议.jpg

图3 同学们认真聆听就业建议

 

最后,实验员带领同学们参观研发生产实验室,对工作中所应用的仪器设备进行讲解和说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高精密仪器和高新技术设备,体会到严谨在实验过程中的必要性。活动至此顺利结束。

 

图4 同学们走进实验室参观.jpg

图4 同学们走进实验室参观

 

会计学171班黄雨薇同学表示,她从参访浩登公司过程中感受到公司的发展与员工认真的工作态度、管理者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企业推行环保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息息相关,而这些是很难从书本中找到的答案。“启航计划”将一家朝气蓬勃的创新技术型公司展现在华理学子眼前,对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灵感,提升思考思辨深度具有重要意义。


 

图5 华理师生在公司前合影留念.jpg

图5 华理师生在公司前合影留念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