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国产设备装备智能制造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启航计划”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4-25

2019年4月19日下午,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戴尔采购(厦门)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主办,MBA商务管理协会承办的戴尔供应商胜利精密企业自动化工厂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在商学院带队老师王洁雨老师和苏州胜利精密公司副总经理陈卫东的带领下参观了胜利精密自动化工厂,近距离接触了生产线,对制造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首先,陈总组织同学们观看宣传片,走进胜利精密,了解公司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专业精密结构模组制造服务商之一。本次同学们参观的是其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图1 陈总介绍胜利精密基本情况.jpg 

图1 陈总介绍胜利精密基本情况

 

听完陈总的介绍,多方面了解胜利精密公司概况后,同学们走进智能自动化工厂,开始了活动最精彩的环节。首先参观了胜利精密国家示范工厂,陈总介绍这里正在向制造环境绿色化、废弃处理系统零排放、制造流程自动化不断转变,内部同时适应着19个产品的加工,这让同学们感到十分震撼。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人工与自动化同时工作的工厂,同学们了解到笔记本的构造、组装和零件测试的过程,并且了解到了生产的不易、组装的不易、终端客户服务的不易。在车间的楼梯上,贴有“质量意识强,品质有保障”,“客户想到的我们要做到,客户没想到的我们也要做到”等标语,可以深刻体会到工厂内强调安全、强调质量的氛围。


图2 同学们参观胜利精密自动化工厂.jpg

图2 同学们参观胜利精密自动化工厂

 

 之后进入到提问环节,在这个环节中陈总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让大家对制造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3 陈总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jpg 

图3 陈总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同学们在胜利精密公司门口合影留念,本次企业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图4 华理师生与胜利精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jpg

图4 华理师生与胜利精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走近了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自动化工厂。在于管理人员的近距离沟通中,了解到中国的制造能力,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走在世界前列,在未来实现2025中国制造的道路上,我们需要的不仅是made in China,更为重要的是技术革新,拥有自主产权,在日新月异的世界潮流中,占有一席之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