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麦隆,品味香醇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启航计划”第一期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4-19

为使2017级学生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面向2017级开展了以企业参访为主要形式的“启航计划”,旨在带领2017级学生走出校园,走出奉贤,了解企业需求,提前熟悉就业环境。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我院“启航计划”第一期项目正式启动,2017级辅导员于跃带领会计学、经济类、管科类等专业共29名学生前往麦隆咖啡企业进行参访。在参访前,同学们通过网络等渠道对麦隆咖啡企业做了简单的了解,同时熟悉了活动流程。


图1 梁老师给同学们讲解麦隆咖啡的生产流程.jpg

图1 梁老师给同学们讲解麦隆咖啡的生产流程


活动伊始,麦隆咖啡学院的梁老师和孙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厂。跟随两位老师的步伐,同学们了解了麦隆从筛选、除湿、烘焙、到包装出厂的全过程。不少同学在参观过程中积极提问,通过与老师的一问一答,全面了解了麦隆咖啡的制作流程。


图2 潘老师分享咖啡的相关知识.jpg

图2 潘老师分享咖啡的相关知识


随后潘老师从咖啡的起源,产地,制作流程等多方面向同学介绍咖啡。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和热情的互动之中同学们对咖啡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图3 同学们首次体验杯测.jpg

图3 同学们首次体验杯测


在杯测品鉴环节中,孙老师给予同学们充分的主动权和实践机会。从闻气味、撇泡沫到品尝咖啡,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四种不同产地、不同风味的咖啡,也得以品尝到咖啡最原始、最纯净的味道。


图4 同学们认真学习咖啡拉花.jpg

图4 同学们认真学习咖啡拉花


在拉花体验环节中,潘老师现场以一杯拿铁的制作进行分解教学,从浓缩基底的萃取到奶泡的打发以及拉花的技巧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少同学跃跃欲试,最终在讲师的帮助下都顺利完成了人生的“拉花初体验”。


图5 同学们与麦隆咖啡老师合影留念.jpg

图5 同学们与麦隆咖啡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参访不仅给同学们建立了一个走出校园,走进企业的平台,更丰富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我校学生实践学习的意识。会计学172班胡丹娜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她得以深入了解咖啡知识,是走出课堂、迈入社会的良好实践,丰富了大学生活,同时也极大提高了学习热情和学习积极性,收获颇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