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莫负韶华”—商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3-26

2019年3月20日12:00和3月21日15:45,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辅导员蒋韦磊、吴佳蔚、兼职辅导员于跃与2017级全体同学齐聚奉贤校区A200召开年级大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蒋韦磊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旨在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优良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其中包括严禁在勤工助学活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考试、请假等过程中发生造假、作弊等行为。                                               


图1 “奈何骗子要诈我”情景剧表演.jpg

图1 “奈何骗子要诈我”情景剧表演


之后,年级大会特别邀请张赟杰、陶俊峰、仝逸飞、余浩、郏彬凯五位同学为大家带来安全教育——“奈何骗子要诈我”情景剧表演,演绎了大学生由于自身防范意识不足而遭到网络票务代购的欺诈从而泄露个人信息,借此提醒大家要通过正规渠道买票,以免遭遇网络诈骗。


图2 于跃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宿舍管理条例.jpg

图2 于跃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宿舍管理条例


安全教育后,兼职辅导员于跃依次在宿舍管理、保险、文明上网、日常事务等方面进行教育指导,其中包括严禁校外住宿、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等。宿舍管理条例的讲解旨在让同学们提高对宿舍安全的重视,要防患于未然。


图3 蒋韦磊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亲子关系教育.jpg

图3 蒋韦磊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亲子关系教育


本次大会特别增设亲子关系与职业规划方面的指导。在亲子关系方面,辅导员为大家分析了目前大学生与父母关系的普遍现状,并用较为精确的计算说明大家和父母见面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这一难以改变的现实让在场同学都有所触动。之后,辅导员又讲述了一些与父母相处的方法,让同学们了解父母养育自己的辛苦,使大家都尽自己所能孝敬父母、陪伴父母。


在职业规划方面,目前许多同学都对自己的未来感到疑惑、迷茫,辅导员蒋韦磊列出了较为全面的未来职业选择,为大家说明了社会现状和竞争压力,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早做好准备,妥善规划大学时光,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线。


图4 同学们认真聆听年级大会.jpg

图4 同学们认真聆听年级大会


最后,本次年级大会伴随着辅导员蒋韦磊给大家分享的一首《给自己》完美落下帷幕,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期望同学们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