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商学院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3-26

2019年3月21日12:10,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辅导员夏汝卿、吴青芳与2016级全体同学齐聚A教200召开“新学期·新征程”主题年级大会。


图片1_WPS图片.png


首先,16级辅导员夏汝卿向全体同学做了2018年商学院16级思政工作总结。重点从年级概况、实践育人、征兵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16级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进行了表扬。之后,夏汝卿对新学期16级思政工作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安全教育工作,重点从校园安全、网络诈骗、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展开,严厉重申学生寝室安全用电问题,提醒大家不要使用学校所禁止的违章电器,消除火灾隐患,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重视生命财产安全。


12345.png


大会还采取了生动形象的情景剧形式,请到商学院2017级张赟杰、陶俊峰、仝逸飞、余浩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安全教育——奈何骗子要诈我”情景剧表演,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懂得了网络诈骗花样百出,同学们进行网上交易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遇到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去警局报警立案。


123.png


会议最后吴青芳老师进行了职业发展总动员,提前部署了就业准备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发展趋势,重点针对不同需求、不同类型的学生就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相关指导并对如何做好准备做出有益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建议考研的同学积极备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拥有光明灿烂的明天。最后,辅导员夏汝卿和吴青芳希望每一位同学尽早定位,明确方向,规划好2019年的学业等发展规划,提前设计好自己的未来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伊始通过此次大会的动员和学习,同学们对自己习以为常的安全问题有了新的警醒,对自己未来发展思路更加清晰,表示会更加珍惜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