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理-找钢杯”B2B电商运营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6-12

6月8日下午,首届“华理-找钢杯”B2B电商运营大赛决赛于“找钢网”公司总部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创业协会承办。

 

比赛开始前,我校商学院教师李英、胡海波、夏汝卿及成功晋级决赛的队伍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找钢网总部。工作人员向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找钢网的部门架构及其工作内容,生动阐述公司产业链及日常运营状况,回答师生们的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我校师生受益良多,更具体地了解找钢网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

  

本次比赛采用沙盘模拟的方式进行,参赛队伍模拟企业的运营,以600万的启动资金进行为期10周的采、销操作,在运营周期结束后按盈亏状况对各队伍进行排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金沁言,吴绍迪,季雯菁和邵弘毅同学组成的“金爸爸说的都队”团队夺得特等奖。

 

赛后,李英及胡海波与找钢网高层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会谈。今后我校商学院与找钢网之间将会搭建更多校企连接的渠道,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华理-找钢杯”B2B电商运营大赛历时近一个月。5月16日在华东理工大学通海厅召开了本次比赛的宣讲会,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陈庆升、辅导员夏汝卿,找钢网开放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郑仲毅、人力资源部高级总监曾令宇等人出席本次宣讲会,介绍本次大赛的初衷、目的、期望并就比赛内容、流程等细节回答同学们的提问。5月25日,大赛的初赛在奉贤校区鸣锣开赛,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夏汝卿及多位找钢网结算部工作人员担任现场指导老师,初赛的团队展现了自己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仅一支队伍最终数据显示亏损,其余队伍均获得盈利。

 

本届大赛是对大学生在校知识学习和问题处理能力的一次检阅,从多方面锻炼了学生的数据分析处理、运营决策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